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岛“十三五”期间将建设330个重点项目 投资超2万亿

2016-10-26 11: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获悉,“十三五”期间,青岛市重点项目建设将围绕“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建设工作,突出城市发展特色,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体系。目前规划了“十三五”总投资超过2万亿元,330个重点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80余项、社会民生项目70余项、产业类重大项目180余项。

  一是打造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依靠创新驱动培育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积极承接石墨烯、大洋钻探船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加快推进海洋国家实验室、高速列车全球科技创新中心、青岛国际创新园二期、海尔云谷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项目。

  二是打造国内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中心。加快发展十大现代服务产业,推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和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搭建,加快胶东临空经济区、邮轮母港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中信全国新财富总部、青岛环球金融中心、中铁.青岛博览城、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突出服务高端化,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尽力提升服务业辐射能力。

  三是打造国际先进的海洋发展中心。围绕海洋强国国家战略,加快项目引进建设,撬动青岛在更高层面更高水平实现突破。加快中国蓝谷、西海岸等重点区域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实施“海洋+”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深远海开发综合保障基地、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深远海装备研发制造项目、万达游艇产业等重点项目,力争在海洋科研领域,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服务领域加快引入建设一批示范作用强、引领带动大的项目。

  四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壮大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培育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打造国内重要的互联网工业强市。加快推进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海尔4.0示范基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新一代智能家电产业园等项目,突出信息化、服务化、融合化、绿色化,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客错过末班车 青岛公交司机开私家车免费捎一程

10月20号晚,青岛景区崂山北宅,夜幕降临,山里气温骤降。有两名妇女带名幼童,还在周家庄公交车站焦急地等着返回市区的628路公交车,其实此时,末班车早已开过。这时,一辆私家车停了下来,热情地招呼他们上车,免费送他们到附近的站点。

2016-10-25 16:45:00

评论:惠民工程也不能上“霸王弓”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给居民小区实施综合节能改造工程,免费对小区外墙进行改造,加装保温材料。按说,这么好的事,群众应该拍手欢迎才对,可是一些居民竟然“不领情”。

2016-10-24 11:04:00

青岛中德生态园生博会引关注 展示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

10月21日,第七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在天津滨海新区拉开帷幕,青岛中德生态园展示区引来众多关注,其现场展示了其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项目模型。据悉,该被动房项目已于今年6月份落成投入使用,无需空调四季恒温。

2016-10-21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