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青海投入33.45亿元实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6-10-26 11: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0月26日消息(记者 葛修远)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今冬明春,青海计划完成总投资33.45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投资30.36亿元,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青海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重点包括: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全面完成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建设,继续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加快防洪薄弱环节建设,全面提高防御抗御洪涝灾害能力;组织实施好重大农业节水工程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完成刚察、化隆等地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县(重点县)年度建设任务;充分利用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有利时机,抓好抗旱水源工程建设和灾毁水利工程修复、水土流失综合整治、渠道整治以及水土保持项目建设等工作。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任务是修复水毁工程104处,建设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9项;实施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新建加固堤防120公里,渠道清淤151公里,疏浚河道50公里;改善灌溉面积,新增高效节水灌溉,新增蓄水能力1700万立方米,新增年节水能力2500万立方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平方公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文明交通不能靠一根绳子

近日,在青海省会西宁市的主要十字路口,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员,手持一根绳子一面小旗,在行人信号红灯时劝导行人等候,并用绳子把行人拦截在等候区。

2016-10-26 09:21:00

青海省功能设施最为齐全的师大新校区投入使用

青海省功能设施最为齐全的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日前投入使用,首期8000余名师生集体乔迁。

2016-10-20 16:53:00

黄山菊花怒放高原黄河岸边

金秋时节,从黄山引种到青海的菊花也在黄河岸边盛开怒放。小小的菊花不仅承载几个退伍军人的创业梦想,更为当地百姓带提供了增收致富的新道路。

2016-10-19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