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座谈会湖北召开

2016-10-25 23: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5日襄阳消息(记者 凌姝)今天上午,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湖北襄阳召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共聚襄阳,讨论交流。国家发改委胡祖才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既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也是当前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可以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增长动能,必须充分认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重要性,作为首位任务、按照首位要求落实。

  对于下一步工作,胡祖才副主任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破解地方政府和农业转移人口 “两个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二是要瞄准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重点突破;三十要以实施《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地方主体责任,推动配套政策落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徐林司长主持,广东惠州市、福建晋江市、湖北襄阳市等12个典型地区对本地做法进行了介绍交流。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座谈会;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仙桃用漫画规劝电信诈骗逃犯自首 家属称直击心灵

日前,一组漫画在湖北仙桃的微信朋友圈刷屏式传播,漫画后面则是当地公安悬赏通缉的电信网络诈骗在逃人员照片。

2016-10-24 14:57:00

第三届湖北大学生文创大赛工艺品专场开赛

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工艺品专场比赛日前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举行,23个学生团队依次登台路演,推介自己的作品。

2016-10-24 14:41:00

无停车位竟怒踹他人车辆 逃逸男子被十堰警方抓获

因无停车位,男子竟气急败坏用脚连续怒踹车辆后逃走。湖北省十堰市郧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故意损坏他人车辆的案件,抓获嫌疑人黄某。

2016-10-24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