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渝北出清单明确60项巡察重点

2016-10-25 23: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5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记者从重庆市纪委官网风正巴渝网获悉,近期重庆市渝北区出台了《巡察重点内容指导清单》。

  据了解,《清单》包含六大项60个问题。主要有: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等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等腐败问题;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突出问题;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现象;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清单的出台为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操作手册。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四轮巡察,发现问题365个,移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被巡察单位等相关部门问题线索,分类处置。其中,开展专项审计核查2个单位;提醒33人,函询10人,组织处理47人,纪律处分12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3人。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重庆渝北;60项巡察重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渝北开展“晒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近日,一场“晒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在重庆渝北区龙山街道举行,一位年轻的社区干部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我的父亲母亲,是我最好的老师。

2016-08-16 11:00:33

重庆渝北警方打掉一9人聋哑扒窃团伙

一个盗窃团伙9名聋哑人员,一人专门负责赃款分配,其余8人分成三组,地面盗窃组、拎包盗窃组,车扒组,且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该团伙主要针对现金实施盗窃。

2016-04-20 18:00:42

重庆渝北警方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120余单位企业参与学习

重庆渝北警方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120余单位企业参与学习,日前央视报道重庆巴南一企业财务人员遭网络诈骗80余万,而这个案例今(30)日也被重庆渝北警方搬上了防诈骗知识讲座。讲座上,李警官通过列举案例,为在场财务人员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注意事项,并破解了很多防止诈骗的有效方法。

2016-03-30 23: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