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创业就业“大篷车”开进湖南溆浦深山

2016-10-25 18: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怀化10月25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沈菁)为拓宽创业就业扶贫渠道,加强对创培学员的后续服务,巩固创培成果,经过前期精密的服务模式策划和服务对象摸底调研,10月24日,湖南省溆浦县2016年创业培训后续服务正式开启。

  专家团队乘坐“大篷车”先后来到大江口镇白岩头村向传楚的养鸡场和青江屯村何宗兴的柑橘基地。在养鸡场,向传楚向畜牧专家道出了鸡群相互啄羽啄肛的苦恼,畜牧局的舒老师告诉向传楚,出现这种情况应当给鸡群适时补充营养,并采取段喙或者戴眼镜的方法来防止相互啄毛。舒老师耐心解释鸡眼镜的原理、操作方法以及购买渠道。看到专家们轻轻松松就解决了难题,围观的其他农户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养殖过程中的问题。解惑之余,专家们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农户今后遇到困难及时求助。

  清江屯村是溆浦柑橘的主产区,一行人在当地柑橘种植大户何宗兴的带领下来到他的柑橘基地,基地的小路上早就挤满了闻讯赶来的种植户,他们纷纷围着专家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提问。专家姜老师整理出了大家最关心的两个大问题,耐心分析了如何在种植成本与沙皮病防治之间取得平衡以及如何进行科学的品种更新。营销专家汤老师从标准化营销角度向大家讲解了柑橘产品的营销方法,并从产品特色的构建,时间差的应用,农村经济人等角度给予专业指导。

  如今,溆浦现代农民群体正在壮大,他们已逐渐开始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武装自己——他们的目光越过田野、穿过山脉,去寻找一条条科学的致富之路。

编辑:任芳

关键词:创业;就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海创客录:来大陆创业,台湾年轻人准备好了吗?

2016-10-13 09:35:00

熬夜加班不应该是创业标配

熬夜加班不应该是创业标配,创业不易,需要有健康的心态;工作重要,但始终不是生活的全部。朋友圈里有这样一个“鸽子王”,平常小聚他不是“放鸽子”就是散场的时候才风尘仆仆地到场。…  创业是一场长跑,不可能一鼓作气就实现宏图伟业;而想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除了拼速度更需要靠耐力。

2016-10-10 10:34:00

合肥出台就业创业实施意见

2018年4月30日后执行新规,将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3%降至1.5%。对参加失业保险并承诺一年内不实施规模性裁员的企业,失业保险基金将给予稳定就业岗位补贴。

2016-10-10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