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石柱秋季动物疾病综合防控工作启动

2016-10-25 18: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继兴 张英)重庆石柱县2016年秋季动物疾病综合防控工作近日启动。

  该县2016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议要求,今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四项工作目标必须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等五种重大动物疫病的应免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羊只小反刍兽疫、犬只狂犬病应免免疫密度达到100%;对畜禽养殖场(户)动物疫病的普查面达到100%;畜禽圈舍消毒面达到100%,畜禽驱虫指导面达到100%;对畜禽养殖场(户)监督检查面达100%;发现违法行为处理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畜牧兽医站要积极争取政府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将动物防疫工作列入对基层政府工作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广泛宣传《动物防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以及动物防疫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养殖户对开展动物防疫重要性的认识;要积极推行乡镇政府牵头组织、村社干部协助配合、兽医防疫人员和养殖场业主共同实施的综合防控行动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重庆;动物疾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巫山国际红叶节下月举行红叶已开始变红

记者近日从重庆巫山县旅游局了解到,第十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将于11月18日举行。作为“主角”,巫山红叶已开始变红,一年一度的长江三峡冬季视觉盛宴也渐次拉开序幕。

2016-10-25 17:56:00

重庆奉节174户被拆迁户得到安置选房率达100%

重庆奉节县鱼复街道城东出口安全通道荫里坪拆迁房安置选房大会近日举行,174户被拆迁户分别选定了各自满意的住房。

2016-10-25 17:36:00

“董事长”微信喊帮忙办私事 经理被骗18万

记者今天上午在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获悉,辖区市民张明(化名)将印有该字样的锦旗送到分局民警手里,感谢民警将他年初被骗走的18万元钱追回来。

2016-10-25 16: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