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浙江温州口岸查获一批镍溶出量超标进口电烤箱配件

2016-10-24 10: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1024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陈希)浙江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人员,近日在对一批来自意大利的电烤箱实施检验时发现,其电烤箱所用的不锈钢烤肉架配件检出镍溶出量为0.12mg/dm2,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GB 9684-2011中规定的镍溶出量必须小于等于0.1mg/dm2的限量要求。经认真核实后,温州检验检疫局向进口企业出具了不合格处理通知书,并依法对该批产品作销毁处理。这是温州口岸首次查获来自意大利的不合格食品接触材料。

  与食品接触的产品种镍含量等重金属含量超标,可能会释放出一定量的有毒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会迁移到食品中而被人体摄入,危害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各个国家都对食品接触材料中的重金属及其它有毒化学成分都有严格的法律规定,意大利、德国等欧盟国家都制定了相关指令,做了非常严格的规定。

  因各国产品标准的差异性,标准再严,并不代表该国产品符合我国标准要求。此次检出来自意大利的境况食品接触材料不合格,为检验检疫部门拉响了警钟,即使来自高标准国家的产品,也不能疏忽大意。温州检验检疫局将加大对来自欧盟的金属制的食品接触材料和其它相关产品加大检验和监管力度,严格抽样和进行实验室检测,拒绝不合格食品接触材料进入国内,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义乌购“快递通”上线 引领传统市场“互联网+”变革

借着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举办之际,昨天下午,义乌购“快递通”正式上线运营,将助推义乌市场电商化、零售化转型升级,打造互联网商贸生态圈,引领传统市场“互联网+”变革。

2016-10-22 08:23:00

“美国之窗”-义乌马斯卡廷中心开幕

今天上午,“美国之窗”-义乌马斯卡廷中心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正式开幕。

2016-10-21 15:55:00

浙江多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 辅助性就业残疾人近2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置残疾人就业是社会文明额进步的体现,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为了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浙江省通过实施政策推动、示范推动、服务推动、合力推动等政策措施,

2016-10-21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