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马举办赛前动员会 启动裁判志愿者培训

2016-10-23 23: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李理)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日前启动了赛事裁判和志愿者动员培训,强化保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组织实地勘察和岗位培训,要求每一位裁判员和志愿者为赛事尽心尽责、全力保障。

  昨天下午,赛前动员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主任黄永平为志愿者代表和裁判做赛前动员,上海东浩兰生集团总裁、组委会主任池洪,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组委会执行主任孙为民,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组委会执行主任陈一平出席动员会。

  今年为了更好地调动和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向社会宣传志愿者文化,上马组委会特别推出了志愿者品牌——小马达。将他们从幕后展现至台前,推出上马志愿者的专属品牌,赋予这一群可爱的青年们一份荣誉,让这群“小马达”继续服务于上马的各个岗位,更加贴近跑者,支撑起上马优质服务的第一条战线。

  同时,2016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除了招募学生志愿者之外,也会向全社会开放,社会志愿者招募在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试水效果良好,深受跑者的喜爱,因为跑者是最了解跑步的群体,社会志愿者招募的渠道对未中签的跑者提供了又一个释放自己对跑步热情的平台。今年有600余名提交了报名申请,共招募了200名社会志愿者。同时,组委会也为上马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志愿者人才信息库,为每一位服务上马的志愿者建立数据信息,帮助组委会在多元化招募、标准化培训、专业上岗以及客观评估等方面,更高效、专业地进行志愿者管理工作。

  动员会后,每个工作岗位上的裁判带着各自分组的志愿者前往各自岗位进行实地勘察及岗位培训。每个人都确保在赛前去现场采点,熟悉工作环境、明确工作任务,为当天满分服务做好百分百的准备。饮水饮料、能量补给、厕所管理、起点垃圾回收等志愿小组也同样上赛道实地采点、布置任务,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每一年,马拉松裁判和志愿者团队总是赛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安全管理、饮水饮料、能量补给、存衣取衣、退还芯片、发放小食品等到处都离不开这支保障团队。2016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者总人数约为3396名,裁判共300名,加上赛事工作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及安全保障人员,共超8000人所形成的保护网将努力为3.8万名参赛者做好赛事服务,确保本次赛事平安有序、精彩欢乐。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赛前动员;上马;培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马拉松赛将以全新面貌亮相 面向全球互动

今冬,18岁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以国际田联路跑锦标赛事的全新标准亮相。昨天,赛事组委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以“奔跑的城市,市民的节日”为主题的2013年“上马”,将于12月1日在外滩陈毅广场鸣枪。

2013-09-17 12:00:09

18岁上海马拉松升金标赛 优化线路老码头成新宠

被跑友们昵称为“上马”的上海国际马拉松,今年迎来了自己的18岁“成年礼”,而从今年开始,它也被国际田联升级为路跑金标赛事。昨天,组委会宣布,18岁的“上马”将首度增设流行的10公里跑项目,而路线设置也更漂亮,老码头景区成赛事新宠。

2013-09-17 10:45:08

浙江边防总队第十三期正营职干部培训在德清开训

10月10日上午,浙江边防总队第十三期正营职干部培训班在德清训练基地开训,浙江边防总队政委贺长江出席并讲话,政治部干部处处长童建东、训练基地政委王贵松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边防部队65名学员正式进入为期15天封闭式培训。

2016-10-11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