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海事局开展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6-10-22 2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马艳玲 马晓琳)按照天津市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天津海事局于近日印发了《天津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自10月19日起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据悉,《天津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就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推动、工作机制建立、分级分类排查治理隐患和舆论氛围引导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出进一步明确要求。方案强调要在该局建立的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预防控制“双控”体系的基础上,突出水上交通三大类11项重点领域水上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

  强化现场监管,全面推动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运输;加强船员现场监管,提升船员安全责任意识,严厉查处船员不安全行为;加强辖区水域通航秩序管理,全面治理通航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涉水工程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作业安全隐患;加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监督检查。

  强化专项整治,全面推动隐患整改落实。将“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专项治理”、“平安船舶”创建等专项活动与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效整合,强化“四类重点船舶”监管,严厉打击辖区船舶超载超员、非法载客、危险货物隔离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违章行为。

  加强应急值守,有效处置辖区突发事件。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制度程序,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抢险准备。

  方案同时要求要对标职责、列出清单、严厉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方案还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履职尽责和切实做到打击、督办、问责的“三个最严厉”进行了明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天津;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隐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检验检疫在入境集装箱矿产品中截获东方蜚蠊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集装箱装铬矿实施检疫查验时,在集装箱内发现多只活体蟑螂,经鉴定为非检疫性有害生物——东方蜚蠊。

2016-10-22 20:43:00

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昨举行

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主论坛昨日在滨海新区举行。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郑锦宝、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发展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会长潘家华等国内外环保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京津翼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专家提出了以碳预算管理推动城市生态建设、建立居民个人碳信用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建设节能减排智慧城市等精彩建议。

2016-10-22 16:25:00

天津12月将开首条至大洋洲航线

记者昨日从天津航空举办的天津=重庆=奥克兰航线发布会上获悉,天津航空将于12月开通天津=重庆=奥克兰首条大洋洲航线,这是继今年6月份开通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两条欧洲航线后又一条洲际航线,已是天津航空半年内开通的第三条洲际航线。

2016-10-22 11: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