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省纪委书记到省国税局调研 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2016-10-20 23: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20日消息(记者郑澍)据南粤清风网消息,1019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到省国税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改革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不断推进广东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黄先耀参观了省国税局税务文化展厅,实地了解省国税系统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与国税干部座谈交流。黄先耀充分肯定了省国税局党组、纪检组近年来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省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廉政文化和行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黄先耀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互关系,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注意防止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醒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在坚持科技防腐、源头治腐的基础上,注重吸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以案治本、防微杜渐,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省国税系统各级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完善制度建设、选好人用好人、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各级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注意突出重点,探索有效方法,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业务和带队伍有机统一起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广东国税业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和广大国税干部的安全健康成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广东;纪委;从严治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市召开物流寄递业规范管理及禁毒安全保障现场会

今天(20日)广州市委政法委在白云区召开全市物流寄递业规范管理及禁毒安全保障工作现场会。

2016-10-20 17:16:00

惠州海事局启动防台应急II级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Haima)于19日夜间11点40分前后以超强台风级别(16级)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

2016-10-20 17:11:00

广交会一期闭幕 到会采购商数与成交额再现回暖

第120届广交会第一期昨天(19日)闭幕。据统计,品牌展区九大企业成交额破亿元,机电品牌展区成交额达到32.3亿美元,到会采购商数与成交额再现回暖。

2016-10-20 1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