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四川启动“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央广网成都10月2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青春是人生的梦想,也是昂扬奋进的乐章。10月19日下午,由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将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正式拉开帷幕。

  去年以来,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四川省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扶贫攻坚,各级帮扶单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响应、扎实工作,在带动社会扶贫、推动民生改善、改进机关作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一大批青年干部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攻坚克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基层群众的高度认可。为展现他们的良好风貌,广泛宣传驻村帮扶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为驻村帮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凝聚奋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和青春力量,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了此次大赛。

  本次演讲比赛与驻村干部示范培训班结合进行,使其成为培训学习的一堂生动授课,于10月19日正式开始,以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乌蒙山区、秦巴山区“四大片区”为比赛单位,分别在康定、西昌、巴中、宜宾组织开展4场预赛,来自全省105个部门(单位)的106名扶贫攻坚一线的年轻干部将进行激烈角逐,最终通过专业评委的考核,筛选出种子选手,参加在成都举行的总决赛。比赛期间,选手将紧紧围绕“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扶贫工作所见所闻,从教育援助、交通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培育、卫生扶贫、社会救助、小额信贷支持、送法到乡、科技扶贫、劳动力培训、干部人才支持、生态保护、异地扶贫搬迁、电商网络扶贫等等多方面讲述本地本单位在扶贫攻坚战役中的生动故事,通过自己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亲身经历和深刻感悟,诠释驻村干部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帮助群众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6-10-20 21:36:0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