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机场迎雨夹雪天气 南航保障航班运行平稳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一架南航飞机雨中起飞(冯明远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冯明远)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昨天迎来今年首场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跌至0℃。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天气未对南航在疆航班运行造成影响,南航当日计划在疆执行进出港航班218班,预计承运旅客2.3万人次。

  昨天凌晨起,乌鲁木齐机场开始降雨,12时左右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工作人员介绍,降雨一般不会对航班运行造成影响,当出现冰雪天气时,工作人员将根据手册规定对飞机进行除防冰作业。

  下午14点,记者在乌鲁木齐机场机坪看到,刚降落的飞机“鼻子”上覆盖了一层厚度约为2毫米的冰霜。机务人员介绍,飞机“鼻子”学名叫做雷达罩,在飞机下降过程中,高空气温较低,冷凝水附着在雷达罩附近形成冰霜。由于午间气温高于0℃,冰霜会很快融化,不会对航班运行造成影响。

  据了解,南航新疆分公司已提前制定航班不正常保障预案,安排专门人员关注天气变化,并在18日举办飞机除防冰演练,9台封闭式除冰车随时待命,需要除防冰作业时可立即投入使用。地服方面已增派一线服务人员,及时向旅客发布最新航班动态。

  根据天气预报,若降雨持续,夜间有可能转为降雪。为做好旅客出行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各运行保障部门已细化保障措施,加强配合,努力将天气对航班的影响降至最低。工作人员提示,冬春季是不正常天气多发时期,旅客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提前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0-20 00:12:00
标签:南航;乌鲁木齐机场;雨夹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