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助力京津冀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竣工投产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助力京津冀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竣工投产(央广网记者 王志达 摄)

   央广网沧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志达)今天,北京现代沧州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并举行了新车型的下线及上市仪式,这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后,首个体量最大、质量最高的项目正式落地。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于2015年4月正式落地河北沧州,并开工建设,它是北京现代成立14年以来,首个在北京以外建厂生产的现代汽车整车工厂。历经18个月的建设,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加配套设施总投资120亿元人民币,占地191万平方米,拥有年产整车30万台、发动机20万台的产能。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被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协同高端制造业的代表。把第一座京外工厂选择在沧州,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他们看中了沧州的区位优势。徐和谊说:“沧州地区下辖黄骅港是北方非常重要的出海通道。作为北汽集团来讲,在沧州地区整个布局,是有一个近100万辆的规划。我相信,再有两年、三年,这里吸引高端人才的难度会越来越小,甚至有些高端的人才会主动的来到这些发展前景更宽阔、工作生活环境更优雅、未来发展空间更巨大的这样的城市来工作和生活,这是我得到的结果。毋庸置疑,不用探讨。”

  据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介绍,沧州工厂每小时可以下线71辆车,平均不到51秒就有一辆整车在生产先生被组装完毕并下线。

  沧州工厂的落地投产,直接带动了京津冀地区尤其是河北省的产业升级和行业发展,它将对上下游配套产业形成巨大的吸附效应,带动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发展成为沧州未来的主导产业,并直接带动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就业人数超过6000人,带动整车、零部件、物流、服务贸易、汽车金融以及相关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沧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万义说,接下来,沧州还有更大的谋划:“我们依托汽车产业加大对韩的招商,我们想再建中韩产业园,包括环保、科技、美工等产业,帮助开发区建成国家一级开发区,到“十三五”末开发区要跨入千亿行列。”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0-18 23:17:00
标签:京津冀;竣工投产;沧州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