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上海广播节下周开幕 全面提升互动体验

2016-10-18 22: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6上海广播节即将于10月25日至30日期间举办。在媒体融合快速推进的当下,今年的上海广播节将呈现更为丰富立体的活动形态,聚合全国广播同仁之力,研究探讨传统广播媒体转型发展之路。同时,为了回馈广大听众对于上海广播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2016上海广播节非常强调全民互动体验,让听众邂逅不一样的上海广播,共创广播发展新价值。

  今年广播节的开幕仪式就将充满融媒体的“味道”。为了探索上海音乐广播未来的转型发展之路,音乐云中心——“M项目”将在开幕仪式上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将为音乐广播构建更加符合全媒体播发、投送的技术框架和节目模式。

  开幕式后,将隆重举行“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发布盛典”,这场今年首创的活动堪称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发展之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据悉,中国广播创新融合案例评选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全国近50家省市级电台的240多个案例。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两轮评选,“2016中国广播创新融合”十佳案例和十个优秀案例最终脱颖而出,将在盛典上正式对外发布。

  此外,作为全国广播界的一个品牌活动,第十二届“东方畅想”同样直面媒体融合转型,聚焦面向全媒体推送的节目内容创意制作。不仅参赛作品创下历届之最,而且节目模式和内容都十分强调融合传播,听众和用户已经成为内容“生成者”,涌现了一批“沉浸式”的新型广播节目形态,其中的诸多亮点将在此次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进行充分展示。

  今年的阿基米德高峰论坛共有来自全国100多家电台台长、顶级广播电视数据调查机构、资本代表、以及对音频领域有着深度观察的跨界领袖出席,热度和规模均远高于去年。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融媒体时代的中国广播影响力”,关注点放在了布局音频全产业链,以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些活动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出发,汇集广播业界与相关领域的“集体智慧”,为媒体同行提供更多更有效的融合发展解决方案。

  2016上海广播节既是行业的盛会,也是广播与广大听众、用户一起分享发展成果的节日。在新媒体、新技术强有力的支撑下,今年广播节的线上线下互动内容和模式得到了全面升级,上海广播旗下的13套频率全面出击,倾力诠释“用耳倾听、用心倾诉”的主题。

  今年是上海交通广播开播25周年以及中国交通广播诞生25周年,上海交通广播将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回顾总结25年来交通广播的发展历程,其中包括全国帮扶类节目研讨会、寄语未来的交通广播、全国交通广播综合影响力首发仪式等在内的多项活动将轮番上演。同时,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3日举行的1057欢乐生活节,将在锦江乐园内打造一个集美食、文化、时尚和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嘉年华,其中包括了儿童交通公园、汽车极限体验、房车美食时尚区等丰富内容,让不同人群享受“车生活”的乐趣。

  继在去年广播节惊艳亮相后,上海广播现场秀今年将来到1057欢乐生活节首日的现场,并通过上海交通广播(FM105.7)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来自上海广播十套频率的三十多位人气主持人此次将打破频率区隔,新鲜“混搭”,与现场观众与场外听众来一次“有互动、有福利、有惊喜的7小时大直播”,这也将是上海广播历史上首次实现跨频率合作的户外大型直播。

  除此之外,今年广播节还特别打造了三场品牌演出,各具看点。作为上海广播电视台艺术人文发展基金会成立两周年的汇报演出,上海戏曲广播将联合全国17家电台,举办了一台“九州百戏——全国曲艺大汇”专题演出,将首次融合南北共18个特色曲种,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堪称“老、中、青、少”四代同堂,填补近些年来同类演出的空白,以期再度唤起社会对传统艺术的关注与传承。

  作为上海历史最为悠久的童声合唱团,今年广播节期间,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将特别带来其60周年晚会,唱响20首中外经典之作。而将在10月30日亮相的星期广播音乐会——我的莫扎特,同样是匠心独运。主办方邀请乐评人、音乐人、爱乐者等推荐了15首候选曲目,最终通过“阿基米德FM”以网友投票的方式确定了最终的9首演出曲目,实现了一场由观众“说了算”的音乐会,其中包括了D大调弦乐嬉游曲,作品136、C大调长笛竖琴协奏曲,作品299、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作品622等作品。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上海广播节;互动体验;媒体融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上海广播节”10月开幕

“2015上海广播节”将于2015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举办。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将联合海内外近百家华语电台,共同打造一场集行业交流、融媒探索、听众互动于一体的盛会,探索新传播环境下声音媒介的更多可能性。

2015-09-22 21:51:00

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展示暨第32届北京学生科技节闭幕

北京学生特色科技活动展示暨第32届北京学生科技节闭幕式日前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市科委、市体育局、市环保局、市科协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各区县教委及燕山教委、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的领导、中小学生代表、高校、科技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2014-12-26 13:15:00

新技术助力全媒体化流程 构建媒体融合新生态

2016-07-11 0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