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万宁供电局投入巡线查障 员工和部队官兵分赴受影响乡镇

2016-10-18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代进)10月18日下午4时,“莎莉嘉”已离开万宁进入琼中境内,逐步向西部移动,万宁境内风速逐渐减小达到巡线作业标准。万宁供电局迅速出动380人和55辆车,与130名部队官兵集结,分赴12个受影响的乡镇清理道路树障,查找受损线路故障情况,争取以最快速度开展复电工作。

  据了解,本次台风受影响的停电用户主要集中在万宁、琼海一带,其中万宁受灾较为严重,部分110KV 及以下供电线路跳闸,涉及到12个乡镇的低压用户。               

  在万宁乌场地区,渔业制冰作坊老板纪新春告诉记者,他专门从事渔业制品保鲜制冰生意,对供电要求比较高,需要24小时供电。这次台风中,他的作坊也停电了。但是由于台风登陆前准备好了应急发电机,没有影响到他对下游客户的供货及渔业保鲜。

  万城供电所所长曾庆波说,像这样的制冰企业在乌场地区就有好几家,属于万城供电所的重要用户。在台风来临前,供电所已经带队去为检查了供电设备,并帮助准备好应急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待风势减弱后,一旦达到抢修条件,万城所将第一时间恢复这一带的供电。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距“莎莉嘉”登陆后不到5个小时,万城供电所的韩利衍、陈超已经开始对该线路进行特巡。

  一路上,巡线查障队伍还经过了万城北坡地区。当时,水已经漫过了北坡桥,路旁有断掉的树根,部分线路倒杆,但是道路上却没有看见大量横倒的树木,路况较为畅通。

  万宁公安局北坡派出所所长顾逢泉告诉记者,连夜来,万宁消防队和供电所的员工分别驻扎在各个乡镇的指挥部和供电所里,在风势允许的情况下,一有发现断树立刻出动清理。昨天凌晨1点多前,曾庆波带队北坡营业部员工清理了1300多棵树障。今天清晨,风势小的时候,供电所员工又和消防队配合,清理路上倒掉的树,既避免了台风来临时倒树对线路造成影响,更为台风过境后的抢修创造便利条件。

  据了解,目前,万宁12个乡镇的巡线查障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巡线大部队正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万宁港北地区。但受回南风影响,大部分地区还未具备安全抢修条件。海南电网公司负责人表示,万宁供电局全体队伍已准备就绪,预计今天傍晚或明天,等风势减小达到抢修作业安全标准后,立刻投入抢修工作,争取尽快复电。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海南;供电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琼海台风中倒塌房屋67间 15万人受灾

据琼海市通报,10月18日凌晨开始,海口市开始遭受21号台风“莎莉嘉”的影响,早上6点左右风力达14级,17日16时-18日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74毫米,

2016-10-18 15:38:00

台风登陆海南110kV及以下部分供电线路受到影响

从海南电网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台风“莎莉嘉”正面登陆海南,对海南电网110kV及以上主网影响较小,受影响线路主要集中在110kV及以下部分供电线路,截至10月18日14时,海南电网主网运行基本正常。

2016-10-18 15:32:00

海口海事局全力以赴防抗台风“莎莉嘉”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于10月16日进入南海,17日夜间开始影响海口地区和琼州海峡,

2016-10-18 15: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