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昭通威信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2016-10-18 1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通10月1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昭通台郎伟 赵浩云)10月18日,昭通市在威信县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在扎西会议纪念馆举行“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扎西红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

  1935年2月,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率中央红军,集结威信扎西,在水田寨花房子、大河滩庄子上、扎西镇相继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扎西会议),完成了中国革命伟大历史转折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使中国革命从此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1936年3月,贺龙指挥红二、红六军团,在昭通彝良、镇雄等地进行了一场回旋千里、历时23天的乌蒙山回旋战,成功保存了红军有生力量,彻底粉碎了敌人的围追堵截,书写了红军长征史上的精彩一笔。红军在长征中,三次途经昭通,宣传了党的主张,播下了革命的火种。威信、镇雄、彝良、巧家的一大批昭通儿女参加了红军,这也壮大了红军队伍,仅中央红军在威信期间就扩军达3000多人。英勇的昭通人民,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也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长征;邵通市;烈士陵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忘初心再长征:陈罗寿——传承“打草鞋”手艺70年

7月28日,“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组记者来到江西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这里是当年中央红军第五军团的长征出发地。镇上有一位打草鞋的老人名叫陈罗寿,今年已81岁,陈氏宗祠是他家的老宅子。

2016-10-18 14:30:00

图解:长征中克敌制胜的两大重要法宝

2016-10-18 14:22:00

不忘初心再长征: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镇打出威名

9月2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不忘初心再长征”联合采访组,来到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1934年11月26日,红二十五军在这里与国民党军展开了一场殊死血战。

2016-10-18 14: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