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装备物资全优通过联合国验收

2016-10-18 15: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18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王朝朋)近日,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3类200余种装备物资以全优成绩顺利通过联合国考核验收,标志着其下设的防暴一队具备了随时派往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联合国对常备维和警队的考核分人员甄选考核和装备物资考核两个部分。10月11日至12日,装备物资考核验收在位于山东东营的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举行,来自联合国纽约总部维和行动部警察司人员招聘处和外勤支助部后勤支持处的有关官员对常备维和警队的主要装备、单警装备和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逐项验收。联合国常备维和警队主要负责人维德拉表示,经过精心的准备和严格的采购,中国常备维和警队在满足联合国装备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营区防御构筑及安防类设施,提高了车辆和防护装备的防护等级,提升了相关装备的机动性和便携性,拓展了队伍自我维持和保障能力,将成为首支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快速部署等级的防暴队,作为联合国创新型、专业化、多功能快速部署成建制警察队伍随时接受联合国的派遣,承担相比以前更有危险性和挑战性的任务。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共有两支防暴队,由全国公安边防部队选拔的精英组成,队员全部是来自基层一线执法执勤单位的军事骨干、业务能手和通信技术、水电维修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其中超过50人有海地、南苏丹、利比里亚等维和经历。今年9月,警队第一期培训班以全员全优的成绩顺利通过联合国对人员的甄选考核。9月底前,所有装备物资全部配备到位。在装备采购和前期培训过程中,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根据“常备”、“应急”和“用之必胜”的要求,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循联合国有关规定,针对新开维和任务区、现任务区局势恶化、发生重大紧急变化或冲突导致局势失控等需要紧急快速部署等情况,以配备最优良的装备为目标,组建各类物资采购小组赴厂家进行实地考察和反复比对,确保了采购的装备能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复杂情况,为队伍开赴任务区,安全高效地完成联合国维和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郭川开启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将开启“金色太平洋挑战”,从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2016-10-18 12:03:00

青岛发布网约车改革征求意见稿 网约车价格不低于礼宾出租车

10月16日,青岛发布了出租汽车改革《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查处非法营运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认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

2016-10-16 18:58:00

青岛机场9月份准点率达75.51% 跻身亚太地区前20名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日前,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Civil Aviation Data Analysis)发布2016年9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

2016-10-14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