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吉林省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

2016-10-18 15: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18日消息(记者晁向荣)近日,记者从吉林省环保厅了解到,吉林省76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已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实现了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国控企业全覆盖。

  据介绍,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是由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和环保部门监控平台组成,主要监控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3项污染因子及相关辅助参数,可实现对企业污染物排放的实时监测,监测数据从企业传输至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让执法人员足不出户便可掌握企业的污染排放情况。

  根据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监控的情况看,企业污染治理不彻底,除尘、脱硫、脱硝等设施运行不稳定是吉林省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2015年10月至2016年8月,全省有60家废气国控企业污染物排放数据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给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带来很大压力。

  据介绍,通过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环保部门可以实现数据精准分析,分门别类查摆企业设施状况,为排污收费、总量减排、环境执法等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提升了环境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法制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

  全省各级环保部门综合运用行政处罚、排污收费、环保电价审核等措施,督促超标企业进行污染治理以实现稳定达标排放。2015年年底,全省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实现使用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核定征收企业排污费,对排放超标的企业,实行了按月加倍收费的惩罚性措施。在环保电价审核过程中,也对电力企业自动监控数据超标的时段相应扣减并处以罚款。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吉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已跃升为世界最大农机生产国

“中国四平﹒农业生产机械化峰会”昨天在吉林省农业大市四平举行。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表示,中国农机工业走过了黄金十年,产出规模比十年前翻了两番。

2016-10-18 13:04:00

中国四平·农业生产机械化峰会举行

“中国四平﹒农业生产机械化峰会”昨天在吉林省农业大市四平举行。来自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中国农机化协会的专家,

2016-10-18 10:30:00

“冬季到吉林来玩雪”推介会在沪举行

以“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为主题的冰雪旅游演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推介活动告别了传统的官样形式,推介会上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为家乡代言做起了“超级导游员”,倾情展示吉林大美的冰雪胜景、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民俗风情,给上海旅游业界和媒体展现了吉林旅游的变化,和吉林冰雪的魅力。

2016-10-14 1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