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郭川开启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2016-10-18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伟)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将开启“金色太平洋挑战”,从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过去的两个多星期时间里,郭川船队在旧金山里士满游艇码头忙碌工作,对超级三体船进行了全面检修。10月12日,郭川在旧金山湾顺利完成海上试航。现在船队最后阶段的整理补给工作也已完成,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郭川此次将开始的“金色太平洋挑战”,不仅是帆船史上首次从旧金山到上海的单人跨太平洋航行,更是向目前由玛莎拉蒂号保持的旧金山到上海的帆船速度纪录发起挑战。去年,玛莎拉蒂号船队从旧金山到上海的航行用了21天,今年,郭川的目标是在20天内、甚至15、16天的时间完成跨太平洋航行。

  除了挑战帆船航行世界纪录,郭川的这次航行也是一次促进中美两国帆船运动和航海文化交流的航程。太平洋连接着中国和美国,旧金山和上海又是隔海相望的姐妹城市,郭川船长作为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唯一的中国大使,将通过航行传播和平的理念,以太平洋为媒,促进两国航海文化的交流,增进友谊。

  此前,郭川船长已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2013年,郭川驾驶40英尺帆船从青岛出发,历时138天,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创造了该级别无动力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2015年,郭川率领国际船队驾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发布网约车改革征求意见稿 网约车价格不低于礼宾出租车

10月16日,青岛发布了出租汽车改革《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查处非法营运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认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三个相关政策文件征求意见稿。

2016-10-16 18:58:00

青岛机场9月份准点率达75.51% 跻身亚太地区前20名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日前,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Civil Aviation Data Analysis)发布2016年9月《全球机场放行准点率报告》。

2016-10-14 09:32:00

青岛18家环境违法企业被查处

近日,青岛市环保部门深入一线执法,对18起环保违法案件进行快速查处。

2016-10-14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