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东北林大教师摘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总决赛第三名

2016-10-18 0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孟姝轶)10月17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在浙江桐乡落幕。东北林业大学教师邱兆文的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在300余个互联网行业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这也是黑龙江省唯一一个获奖企业。

  此次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的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本次大赛总报名项目34000余个,互联网报名数量达到12200余个。最终有261家企业和57支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入围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总决赛。

  决赛采用8+7的竞技模式,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介绍及展示,7分钟评委提问。参加决赛的项目中,有互联网营销平台、移动医疗大数据、英语交流学习平台、智能电视、在线招聘、二次元文学创作平台、智慧牧场、计算机识别系统等涉及到各个领域的优秀项目,它们涵盖了互联网行业跨界的重要领域,代表了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

  东北林业大学教师邱兆文的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将传统的医学影像处理系统立体化,并用3D打印技术,将病灶部位打印出立体模型,让医生和患者在术前就对病灶部位的详细情况有所了解,从而对手术做出合理规划。    

  比如,一台本来需要胸部开腔的手术,通过术前手术规划,变成了只需打三个孔的微创手术。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数百例手术应用了拓盟的技术,手术全部成功。

  在竞赛中,邱兆文通过对市场模式、竞争对手、目标客户人群、销售策略、管理团队、技术优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演,系统而又全面地展示了自己的项目,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黑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北安涉嫌套取棚改专项资金 公职人员承揽棚改建设

“十二五”期间,黑龙江棚户区改造173万套,棚改总量居全国前列。以北安市为例,2009年到2012年的四年间,政府申报的棚改数量一万三千多户。但近日,记者掌握的一份调查报告却显示,北安市这四年的棚改数据中,有近一半的水分。当地在棚改过程中,涉嫌套取中央和省里的棚改专项资金数千万元。多处违规、甚至违法操作,比如以棚改办副主任个人名义,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承揽棚改建设。

2016-10-13 17:20:00

黑龙江北安市棚改项目违规 涉嫌套取专项资金数千万

近日,记者掌握的一份调查报告却显示,北安市这四年的棚改数据中,有近一半的水分。当地在棚改过程中,多处违规、甚至违法操作,涉嫌套取中央和省里的棚改专项资金数千万元。

2016-10-13 07:23:00

哈尔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交通法规将被问责

近日,哈尔滨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投身城市交通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

2016-10-09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