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600部队官兵支援电力防风防汛 南方电网组织5000人待命弛援海南

2016-10-18 0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韩海光)从海南电网公司获悉,为了应对台风“莎莉嘉”,10月17日11时海南电网启动防风防汛I级响应。第一批应急抢修队伍和发电设备已部署到可能受灾的市县,600名部队官兵也已分赴市县支援海南电网开展防风工作。另外,南方电网从广东、广西等地抽调了50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也已集结待命,时刻做好视灾情情况跨海支援海南的准备。

  目前海南电网共准备了430台发电机、24台发电车。17日下午,三分之二的发电车和发电机将运抵台风可能影响较重的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进行部署。

  根据目前情况研判,此次电网抗击海南电网“莎莉嘉”约需要5000人的应急抢修队伍。第一批1500人将于17日晚上赶赴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集结待命。这些队伍主要负责灾前树障清理和灾后应急抢修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应急办连夜调拨广东地区的应急通讯车增援海南,17日中午12时30分,通讯应急队伍到达秀英港码头。支援海南的应急通讯队伍分别由湛江供电局和广州供电局7名工作人员组成,通讯物资包括20台卫星电话、1台卫星平板、2台车载卫星平台等通信装备和1辆应急通讯卫星车,可保障在公网信号全失下的应急通讯,同时协助指挥中心进行分布式调度指挥,做到现场视频回传监控等。此外,广州供电局还配有单兵作业设备,可便于个人深入无信号的配电房、变电站等开展抢救。

  17日下午,支援海南电网的600名部队官兵已分赴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乐东6个市县,每个市县100名,协助当地供电局开展防风防汛工作。部队官兵主要配合供电局开展线路走廊树障清理工作,灾后主要配合供电局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海南电网还派出由公司领率队的8个工作组,分赴可能受灾的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供电局督导防风防汛工作。目前,海南88个无人值班变电站已恢复有人值班,35千伏及以上线路紧急重大树障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部队官兵;支援电力;防风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3”阅兵部队官兵京郊集训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天安门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组织的阅兵盛典。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天安门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组织的阅兵盛典。

2015-08-25 09:30:51

揭开豫皖苏抗日军民大反攻序幕——走进“攻坚英雄连”英模部队

新华社发(曹百明 摄)    “攻坚英雄连”所在部队官兵在特战训练中进行翻越懒人梯训练(2015年3月26日摄)。 新华社发(曹百明 摄)    “攻坚英雄连”所在部队官兵在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腹地进行高原伞降训练(2014年8月13日摄)。

2015-08-10 09:21:09

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展览很震撼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在京开展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由总政治部主办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16日在京开展。

2015-08-07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