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东方边防严阵以待迎战台风“莎莉嘉”

2016-10-18 0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曾群飞)强台风“莎莉嘉”即将登陆,海南东方边防全警动员迎战。10月17日上午,在强台风“莎莉嘉”即将登陆的前一天,海南东方边防支队迅速组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启动24小时不间断防台专班,成立5个工作小组,组织动员所属8个边防派出所,深入辖区一线开展防风工作。目前已帮助65艘船只加固缆绳,规劝留守船只的139名渔民返回陆地避风。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18日上午靠近海南岛东部沿海,之后将在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录时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莎莉嘉”袭来之际,这个支队组织边防民警深入辖区海边村、渔港码头检查渔船避风情况,帮助加固渔排渔船,确保人船分离。在村里人员聚集区,边防民警还联合村委会张贴防台风公告,告知渔船民做好防台准备,并利用电话、微信网络平台、村广播等渠道,开展防范台风宣传,竭力将台风警报传达到每位村民,确保不漏一人。

  截至10月17日16时,这个支队所属各单位已帮助65艘船只加固缆绳,检查港口、岙口船舶184艘,排查处置甲板堆放过多杂物、船舶加固不牢等安全隐患29处,规劝留守船只的139名渔民返回陆地避风。目前台风登录前的防范准备工作仍在紧密进行当中。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海南东方边防;台风“莎莉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东方边防:案件回访面对面 服务群众心贴心 

10月19日开始,海南东方边防支队新村边防派出所以提高办案质量、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要求,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秋季案件回访活动,以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全、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新需求,努力实现执法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2015-10-24 15: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