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莎莉嘉” 台风一路来袭 海南边防严正以待应对

2016-10-18 08: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 10月17日,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1号台风“莎莉嘉”将于18日上午靠近海南东南部沿海,预计将在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将给海南造成严重的灾害影响。海南边防总队高度重视,闻讯而动,提前部署,加强防御,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力保辖区人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7日上午,总队彭志平总队长主持召开全省边防部队防御21号台风“莎莉嘉”视频调度会,就防御强台风进行紧急部署,要求全省各支队级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御台风“莎莉嘉”指示精神,全警动员,立即行动,加强防汛防台风值班和宣传发动工作,确保渔船民回港避风、人船分离,扎实做好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力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总队指挥中心实施24小时专班,加强值班备勤和台风动态监控力度,及时掌握通报风力、海浪情况,总队根据台风走向分别在三亚、琼海、海口方向成立了由450人组成的3支机动抢险救灾应急预备队,各边防支队级单位纷纷组建抗台救灾救援队,严正以待,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全省边防部队按照总队统一部署,纷纷通过实地走访、发放传单、喇叭喊话、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深入走访辖区各渔民村、码头港口、低洼地带的渔船民、养殖户、工地民工、景区游客,开展“地毯式”防风宣传动员,向渔船民通告“莎莉嘉”台风来袭路线、时间和注意事项,通知港内渔船民及时上岸避风,全面检查渔船回港避风情况,确保辖区所有船舶进港、所有人员上岸,人船分离。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东方、澄迈边防支队及清澜边检站还派出工作组分别深入清澜、潭门、新村、三亚等重点港口码头以及景区,积极帮助渔船民加固缆绳、转移物资,防止被台风卷走或相互碰撞,同时主动协助景区做好游客疏散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7日17时,这个总队已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发布防风短信12000条,宣传资料8500余份,通知13600余艘船舶回港避风;排查水库20余个,加固渔排280余个,安全转移船舶2500余艘;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转移渔排、低洼易涝地区、居住危房的群众9000余人,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目前,各项防抗台风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莎莉嘉”;台风;一路来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快讯]热带风暴“莎莉嘉”今晨6时45分登陆广东汕头

2011-06-11 07:49:00

双台风组团来袭 专家提醒:特别注意持续性风雨影响

10月中下旬的西北太平洋,台风异常活跃。针对这次“莎莉嘉”“海马”一周内先后来袭的情况,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两个台风的登陆地点都在华南,相关地区要特别注意持续性的风雨影响,做好防御准备。

2016-10-18 07:13:00

台风“莎莉嘉”来势汹汹 不排除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海南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来势汹汹,根据预报,“莎莉嘉”将于今天(18号)上午靠近海南东南部沿海,之后在海南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将给海南造成比较严重的灾害影响。

2016-10-18 0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