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安交大人承担多项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

2016-10-17 1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10月17日)7时30分,我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西安交大人承担了多项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两名航天员也是西安交大在读研究生。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据介绍,景海鹏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工程博士生,陈冬为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工程硕士生。

  景海鹏曾经执行过神舟七号和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此次入选神舟十一号飞行乘组,是他第三次太空飞行,也是我国唯一一位三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2014年9月,景海鹏来到西安交大与师生分享了自己“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的人生经历。

  陈冬,1997年8月入伍,曾任空军某师某团飞行大队大队长,安全飞行150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2010年5月,陈冬正式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他也是第二批5名男航天员中首位实现飞天梦的人。

  据了解,在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中,还有许多交大人承担着各项重要工作,他们中有: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总调度杨彦波,西安交通大学200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负责航天员健康监测的副总师刘伟波,西安交通大学1987级液压本科、1991级液压硕士校友;增压输送系统主任设计师司徒斌,西安交通大学1988级化机专业校友;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亲临酒泉为航天员壮行,邓一兵为西安交通大学2003级计算机系博士校友,等等。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神舟十一号;西安交大;研究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总体室主任陈险峰:对接轨道提高50公里是最大挑战

10月17日 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 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 575 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2016-10-17 11:46:00

今晨,我们再送神舟——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31秒,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长二F火箭托举着神舟十一号飞船腾空而起,奔向太空。7时45分,北京总调度的口令声在大厅响起:“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预定轨道。”随后,任务总指挥张又侠宣布: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2016-10-17 11:45:00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目击

2016年10月17日7时30分31秒,神舟十一号飞船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腾空而起,奔向太空。2016年10月17日7时许,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进入30分钟准备。透过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大厅的巨幅液晶屏可以看到,搭载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一号飞船迎着金色朝阳,整装待发。

2016-10-17 11: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