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私画入境验讫章 旅程被泡汤

2016-10-17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魏文亨 张波)近日,上海机场边检站在办理某航班出境边检手续时,查获一名伪造中国验讫章的旅客。

  据悉,2016年1月2日,当事人王女士结束了泰国之旅从浦东机场入境,持用本人电子护照使用自助通关系统快速入境。回家后,当事人见护照上没有入境验讫章,又想为首次泰国之旅留个纪念,便“灵机一动”临摹其护照上的出境边防检查验讫章,用红笔和尺子,在盖有出境验讫章的护照签证页下方,描画了一枚“2016-01-02浦东进”的中国边检验讫章,殊不知好好一本护照被自己画成了“变造证件”,导致此次出境受阻。

  当事人对于描画验讫章的“糊涂事”追悔莫及,但其持用变造证件出境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相关出入境法律法规,上海机场边检站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上海机场边检站提醒广大旅客:一是护照上的出入境验讫章,记录一国公民的出入境行为,伪造或者涂改出入境验讫章,则属于变造出入境证件的违法行为;二是从浦东机场入境的旅客,通过自助通关边防检查后,可以现场向当日执勤队提出加盖当日入境验讫章的要求,边检民警核实其出入境记录后会当场予以补盖,或者,事后联系上海机场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在核查相关出入境记录后,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将负责为其补盖验讫章。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上海;边检站;入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复星医药生物医药创新大赛将在上海漕河泾创新嘉年华举行

以“创新科技,携手未来”为主题的2016上海漕河泾国际科技创新嘉年华将于10月26-29日隆重举行,将呈现一场双创团体群雄逐鹿、创新部落同心欢庆的盛典。期间,复星医药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大赛也将同步展开角逐,获胜项目将参与大赛终极PK。

2016-10-17 19:22:00

国际老龄人群健康峰会在沪召开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在沪共同主办“国际老龄人群健康峰会”,来自国际组织、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相关产业人士齐聚一堂,

2016-10-17 15:28:00

上海检察机关助力科创中心建设 重点严厉打击4类犯罪

今天(17日)上午,上海市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出台的《上海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意见》,

2016-10-17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