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各市各出奇招促进房产去库存

2016-10-17 14: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17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年以来,辽宁省14个市根据各自特点,分别制定出符合本地房地产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方便百姓购房需求的同时,去库存效果明显。

  本月6号,抚顺市望花区居民李素梅一家从采煤沉陷区的危房搬进了临河的93平米新居,从与政府签订搬迁协议,到政府帮助选房,再到装修入住仅用了3个月。

  李素梅:“全抚顺市任你选,你相中那的买哪里的,我到这一眼我就相中这房子了,个人敢买吗?这是商品房啊,得三十多万啊!”

  李素梅拿不起这么多钱,不过抚顺市今年争取到国家最优惠政策,将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纳入国家2016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同时获得了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在政策帮助下,李素梅用原来两个27平米房子抵了大部分房款,余下的只需缴纳两万多元。

  抚顺市住建委副主任王惠德:“原来采煤沉陷区居民安置都是选用建房的方式,这边库存量比较大需要消化,那边又在新建房子,这样实现了两个的结合,一个是实现了采沉避险安置的需求,那边又有效去化了库存。”

  截止目前,抚顺采煤沉陷区居民已购买商品房5000多套。如何消化数量不少的库存,沈阳市也先后出台了多条房地产新政,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在全国率先提出加大货币补偿力度,省内很多城市都不再建设回迁安置用房,以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房等使居民住上了商品房,同时化解房地产库存。

  在丹东市出台的房产新政中规定,购房可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首付款。准备购买婚房的丛培松用公积金余额交了13万元首付款买下了滨江西路90多平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丛培松:“一下让我拿出十几万,买完之后还得装修对家里压力确实挺大,自从有这个政策之后呢,我现在就是不用拿那么多的钱,这样买完房之后的生活呢没有什么影响。也圆了我买房的梦。”

  之前住房公积金需要先买了房子等拿到房产证后才能提取,制约了很多年轻人购房,丹东市近期多次调整了公积金政策,目前已有1600多个职工家庭提取了公积金余额支付购房首付。

  目前,辽宁省大连、鞍山、营口、盘锦等十个城市都已经取消了必须拿到房屋产权证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规定,并且简化了审批环节,实现当天到账。1到8月全省共有8.8万个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真正发挥了支持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积极作用,1-7月全省房地产市场呈现回升态势,住宅类住房去化周期进一步缩短到19个月左右。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去库存;抚顺;商品房;住房公积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力供给侧 创造新动能]进城买房的原动力

说到底,去库存的核心还是人。让这些“心有牵挂”的人走出农村,留在城市,重庆怎么做?

2016-08-12 08:10:00

[发力供给侧 创造新动能]重庆楼市调控的“加减法”

自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房地产去库存纳入今年工作重点,至今已经半年有余。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4个房地产库存同比下跌,去库存效果初显。但另一方面,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仍然超过7.1亿平方米;不少地方房价猛涨,频出“地王”。

2016-08-11 07:41:00

楼市去库存收效各异 配套滞后致“有房无人”

楼市“冰火两重天”的分化趋势依旧,库存高企的形势下各地纷纷“出招”,但收效各异。不少房地产业内专家指出,应警惕过度行政化催生新库存、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忽视人口城镇化等问题“蚕食”去库存成效。

2016-04-14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