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高收益诱惑150余人被骗 夫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

2016-10-17 14: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石10月1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胡军 刘健磊)17日,记者从湖北黄石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西塞山分局日前对外通报,两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涉案嫌疑人为一对夫妻,均为山东泰安人,男性嫌疑人苑某现年40岁,女性嫌疑人徐某现年39岁,两人在黄石注册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高达240万,其中最高的将近十万元,最少也有几千元。

  经查,2016年初,苑某携妻子徐某来到黄石,在黄石注册了一家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称是山东某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分公司,目前山东总公司遇到资金上的困难,于是来黄石吸引投资,并开出了“在山东的总公司效益好、投资回报率高、年息可达24%”等诱人条件吸引黄石群众投资。为进一步博取群众的信任,两名嫌疑人还利用之前非法吸收来的存款组织心存疑虑的群众去山东旅游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嫌疑人带有投资意向的群众去看山东总公司,还伪造了一批照片、视频宣传资料等让群众信服。

  就这样滚雪球一般,苑某和徐某逐渐吸收了150余名受害人的存款,受害人大多为中老年人,相对缺乏明辨意识和防骗能力。2016年1月至6月,苑某和徐某如约支付了利息,使受害人深信不疑。但是到了六月底,第一批存款的受害人签订的半年存款期限到了后并没有拿到自己的本金,因此有受害者产生了怀疑。

  之后,苑某和徐某不断拖延时间,直到九月,两人玩起了“失踪”。这时受害人终于意识到被骗,部分受害人连忙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报案。

  接到受害人报案后,该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并迅速定性案件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将苑某和徐某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在“高收益”的诱惑下千万不要盲目冲动投资,要多考虑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多想想对方的真实目的,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对方只强调收益而不提示风险时,尤其是承诺固定或高额回报时要特别提高警惕。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非法;吸收;公众财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公安机关开展清理非法捕猎交易鸟类活动 依法刑拘7人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为严厉打击非法狩猎鸟类活动,天津市公安局会同林业部门从10月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理整治非法捕猎、交易鸟类活动专项行动。

2016-10-14 15:33:00

非法加油站取缔“干打雷不下雨”:老板称挣零花钱不办手续

“非法加油站集中取缔”行动结束后,尉氏县“只查不处”,

2016-04-12 07:45:00

多部门清理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 “黑色产业链”何时断?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网络电视终端产品,通过电视机看互联网上的节目,于是,一些不法企业就利用这种途径传播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有害节目内容,或者盗版播放大量境内外电影、电视剧,侵害了版权人的合法权益。

2016-03-25 0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