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梨”库尔勒香梨全国品牌推介活动在北京飘香亮相

2016-10-17 12:49:00 来源:央广网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梨”库尔勒香梨全国品牌推介活动在北京飘香亮相。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雅萍)10月17日上午,在热烈欢快的新疆舞曲中,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政府主办,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协办的“塑造品牌 回归原味”库尔勒香梨全国品牌推介系列活动在北京拉开序幕。

库尔勒市政府对于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的品牌建设与保护做了大量实有成效的工作。

  “世界香梨的原产地在新疆,而最好最正宗的香梨就在我们库尔勒,”库尔勒市副市长陈绳锋热情洋溢地介绍说:大家耳熟能详的库尔勒香梨,因生长在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畔而得名,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孔雀河是库尔勒市的“母亲河”,河流两岸土质肥沃,加之良好的光热资源十分适宜香梨等瓜果的生长,形成了特有的农产品资源优势。目前,库尔勒市香梨的种植面积达70余万亩,香梨在当地特色林果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不仅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也成为了最具影响力的库尔勒城市名片!

  为保护库尔勒香梨品牌和香梨产业,巴州、库尔勒市政府早在1996年就安排当地香梨协会申请注册了库尔勒香梨的地理标志商标。20年来,库尔勒市政府对于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的品牌建设与保护做了大量实有成效的工作,为库尔勒香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诸多政策支持。陈绳锋指出,“目前市场上依然存在大量假冒库尔勒香梨和违规使用商标等侵权行为,全国各大城市、中小二级城市的大型批发市场、商超、小型水果实体店和互联网电商平台都能看到假冒的库尔勒香梨,从而直接影响到正宗库尔勒香梨的销售。近几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工商系统共查处侵犯‘库尔勒香梨’地理标志商标案件200多起,总案值1500多万元,罚没款总额36.9万元,责令改正的香梨包装箱250万个。”

由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库尔勒市政府、库尔勒香梨协会发起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梨”全国爱心品鉴活动也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2015年11月-2016年1月,库尔勒市委政府、库尔勒香梨协会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展了“新疆优质农产品·库尔勒香梨”全国广播电视大行动,先后在河南、湖南、湖北、山东、河北、广东、福建七个省开展了20多场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吸引了百家媒体关注和报道,累计销量香梨600多吨。今年,库尔勒市委政府、库尔勒香梨协会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再次启动“塑造品牌 回归原味”库尔勒香梨全国品牌推介活动,除了在北京举办品牌推介活动外,还将在天津、上海、浙江、山东、云南、广东等地陆续品牌推介活动。

北京潞河中学内高班新疆籍学生代表开心地吃到了来自家乡原产地的香梨。

  推介会上,由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库尔勒市政府、库尔勒香梨协会共同发起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梨”全国爱心品鉴活动也正式启动,特别邀请到北京潞河中学内高班教师和新疆籍学生代表,向他们赠送了正宗原产的优质库尔勒香梨,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还在活动现场教大家如何识别真正的库尔勒香梨。据悉,该活动随后也将继续在天津、上海、浙江、山东、广东等地开展活动,以感谢各地援疆城市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无私帮助。

编辑:徐芳

关键词:库尔勒;香梨;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库尔勒:为人师表幼师误交友 染上毒瘾

为人师表的蔺某,在好友的诱惑下误入歧途,染上毒瘾,直到民警再次将她查获,她才幡然醒悟,悔不当初。

2016-05-19 20:49:00

天津航空将开通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航线

记者从天津航空了解到,该公司将于18日开通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航线。航班具体时刻信息为:去程GS7491航班,11:45由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12:40到达库尔勒,13:20由库尔勒起飞,15:00到达喀什;回程GS7492航班,15:40由喀什机场飞,17:10到达库尔勒机场,18:05由库尔勒起飞,19:00达到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2016-01-17 16:31:47

南疆铁路11趟客车停轮停运

2日15时39分,新疆南疆铁路吐鲁番至鱼儿沟段出现大风天气,列车通行条件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9趟停轮避风列车为:乌鲁木齐南至库尔勒的Z6506/7次、Z6510/1次,乌鲁木齐南至和田的7562/3次,库尔勒至北京的3218次,库尔勒至西安的K170次,九江至库尔勒的3217次,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的K9776/7次,库尔勒至乌鲁木齐南的Z6508/5次,库尔勒至郑州的3130次。

2015-11-03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