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湖南举行百公里毅行 万名年轻人发起对自己的挑战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百公里毅行队伍出征(喻晗 摄)   

  央广网长沙10月15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喻晗)10月15日,湖南百公里毅行徒步活动从长沙洋湖湿地公园起航。人们沿湘江而上,徒步穿越长株潭三城,最终达到株洲市体育中心。

  “百公里是一次不计后果的放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胡钰琬如是说。今年4月,这位土家族女孩就参加了今年的春季百公里毅行走完了全程。这次,用她自己的话说,只有不停地“走”,才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这是个了不起的活动,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数万人同时挑战自己的极限。”在赛程的医护站,一名医护志愿者说,“也许走到这里,大家的脚早就磨破了,但是毅力让他们坚持了下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很受触动。”

  据活动负责人江岸介绍,湖南百公里从2007年举办至今,每年都会呈现出一些新趋势。今年尤为突出的是,在全民热衷健身的大环境中,企业也开始通过开展组织各类群体性体育活动作为福利动员员工共同参与。作为一个天然的拓展训练场,湖南百公里毅行更是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组团参与。

  在今年的毅行中,针对今年队伍86.6%的学生群体,捷信通过消费金融知识大讲堂、金融提醒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在活动前和活动中,给湖南的大学生群体带去了课本外丰富的金融知识。此次活动,捷信华南西区销售总监苏大伟带队、湖南销售团队和客户服务中心120人组团加入了毅行大军。作为精英团队,这支队伍平日赢对手,“今天我们要赢自己!我们也期待更多的伙伴一起加入,共同体验和学习毅行精神。”

  据了解,湖南百公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长距离徒步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10年,旨在培养全社会尤其是年轻人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奉献社会的爱心。今年,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毅行者和捷信、百度等企业代表团组队参加。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0-15 20:47:00
标签:毅行;年轻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