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东盟友谊歌会暨“海丝天籁”音乐盛会举行 众多艺人献唱

2016-10-15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5日消息(记者朱永)2016年10月14日晚八点, 2016中国-东盟友谊歌会暨“海丝天籁”音乐盛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南门广场盛大举行。来自东盟十国的明星歌手和中国的歌唱家李光羲、万山红,著名歌手付笛生、任静、斯琴格日乐、罗中旭、白若溪,以及海南本土著名的哈鹰组合、Family组合同台献艺,共同唱响了友谊之歌。

  “中国-东盟同唱友谊歌会”项目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并通过立项,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其纳入“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

  东盟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和优先地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与"一带一路"息息相关。中国与东盟本着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增进可持续发展,进而实现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在“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理念和倡议的引领下,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关系的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借海丝天籁·2016(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之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友谊歌会暨“海丝天籁”音乐盛会。

  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承载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东盟十国是中国的边临国家,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发展国,友爱共进是发展的主体思想。因此歌会用“爱”作为主题,歌颂“爱”、 传递“爱”、发扬“爱”、延续“爱”,用“爱”唱响歌会。以音乐为纽带,展示中国和东南亚绚丽多彩的音乐文化,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友好情谊。

  歌会得到了东盟十国国家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本次歌会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中心、广西电视台、海南广电合利传媒有限公司和海南广播电视台影视综艺频道共同承办的。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东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闭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9月12日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闭幕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主持,老挝邮电部部长助理赛萨娜·怕索凡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2016-09-13 16:41:00

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农业展成重头戏

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16年9月1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6-09-13 11:17:00

第2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市闭幕

第2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市闭幕,9月12日,第2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顺利闭幕。在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展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人文交流合作等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提出了许多新观点,形成了许多新共识,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积累了丰富的智慧成果。

2016-09-13 1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