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跨境电商囤货备战“双11” 各显神通消除新政影响

2016-10-15 1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1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浙江台高嵩 通讯员李鹏程)距离今年的“双11”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面对跨境电商新政落地后的第一个购物“狂欢节”,不少跨境电商已经开始备货,同时各显神通,尽可能消除新政对成本的影响。

  1014日下午,宁波海关隶属保税区海关举行“海关开放日”活动。20名热心市民、媒体记者走进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基地参观体验,近距离了解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商品通关过程。

  在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基地仓库里,宁波富邦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正在为“双11”抓紧囤货。日本的尿不湿、欧洲的耳温枪、美国的红土面膜,一箱箱海漂洋过海的商品被贴上二维码,入库上架。由于4月落地的新政让跨境电商告别了“免税时代”,富邦公司这半年来一直在寻求与海外供应商合作,压缩采购成本,有些采购价比去年下降了40%,一定程度上规避了税收新政的影响。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浩说, 公司在欧洲设立了德国公司,切入到当地的零售体系里面去,跟品牌商搭上关系,少了中间环节,采购价就可以降下来,“价格方面,消费者不用太过担心”。

  除了应对价格问题,商家们还根据新政出台的“正面清单”调整了今年“双11”的备货种类。宁波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保洪说,新政对于自营的一些商品实际上是影响很大,公司在产品的结构上作了调整,“像原来大家可能都在经营的尿不湿、奶粉,我基本上就没在做,我们的备货量主要是全国总代的商品,像这种轻奢品,还有就是我们的红酒”。

  经过半年磨合,宁波一些规模较大的跨境电商企业对新政已经吃得比较透。宁波海关预测,今年“双11”,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基地的销售量可能超过400万单,将比去年增长23倍。与此同时,一些小企业正在加速退出跨境电商市场竞争。宁波保税区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刘江源坦言,目前备案的电商是486家,有一种趋势是,一些大平台、大电商之间正在互相合作,小电商要想生存,必须要通过自己独有的优势,或者说有定价权的小电商,还是有生存余地的。

  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自20131127日首单试运行以来,增长迅猛,据统计,今年前3季度宁波保税区海关共审核通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申报单1451万票,销售额26.4亿元,已超2015年全年业务量。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53万名消费者通过跨境平台进行消费。

编辑:张乔

关键词:双11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消协启动“双11”网购调查 抓虚假折扣负面典型

中国消费者协会13日宣布启动2016年“双11”网购商品价格及服务体验式调查活动。

2016-10-14 09:37:00

今年“双11”快递量预计将超10.5亿件

国家邮政局、菜鸟网络13日联合公布了今年“双11”的快递物流备战情况。菜鸟网络预计,随着电子面单的大规模使用,今年“双11”期间将有7成的包裹通过智能分单分配快递线路。

2016-10-14 08:56:00

面对“双12”亲们何以不爱了

这可能还不是最关键的,结构性的要害在于,两个节日如此雷同,纯粹同质化竞争,看不到多少技术含量。互联网具有无限发展的空间,消费市场具有无限发展的潜力,这两点其实注定了在很长时间内,电商都处在一个难得的风口。如果电商一直让消费者伤心,很有可能招致“用脚投票”。

2015-12-22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