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

2016-10-15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15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0月13日18时47分,在山东省省道352线枣庄市峄城区境内,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9人当场死亡、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查明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22起,死亡114人、受伤86人,事故起数虽有下降,但死伤人数同比分别上升8.57%和24.64%。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道路交通事故中暴露出的车辆、道路以及企业管理方面的安全隐患,组织力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推动整改责任落实。要重点整治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完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预警和风险防控制度,做到安全隐患实时预警。紧盯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危化品运输车、客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双清零”专项行动,消除风险隐患。要重点整治运输企业安全隐患,10月底前集中开展一次督导检查,依法倒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责任,严格落实经济处罚、挂牌整改、停业整顿、吊销证照、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措施,推动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11月份,对仍未消除隐患的,要集中约谈一次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对限期不整改、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予以停业整顿,并通过媒体曝光,坚决防止不合格车辆上路运营。要重点整治交通设施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农村、国省道和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排查不全面、不彻底等问题。尤其要加大农村公路平交口等隐患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工作,10月底前要列出本地区公路平面交叉口的安全隐患治理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农村平交口黄闪灯等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重点车辆、重点隐患、重点违法“大排查、大整治”和货车超载超限治理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大型客车、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农村三轮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持续开展货车超载运输、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车超员、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城乡结合部、国省道、农村道路等管理薄弱地区和中午、傍晚、夜间等交通事故多发时段,合理调整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整治声势。要建立农村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机制,着力打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态化综合执法模式。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定期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安监、农机、工商等部门下乡镇、进农村,开展流动执法,重点检查酒驾、无证无牌、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强化农村道路交通执法管理。各行政村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要组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及时劝导、举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违法不出村、不上路。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