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暨首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发布会召开

2016-10-14 17: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4日消息(记者杨振)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当天下午,我市召开了2016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暨首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发布会,此次会议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郭驰副主任主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夏昆山副局长宣读世界标准日祝词并发布首批获得深圳标准认证产品名单。陈彪副市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圳标准评价机构、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成员单位、首批深圳标准产品通过认证企业、我市重点企业、行业协会、TC/SC/WG承担单位及标准联盟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标准建立信任”,国家标准委将今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世界互联互通”。为纪念2016年世界标准日,提升社会各界的标准意识,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纪念大会,同时发布首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

  为加快推进打造深圳标准,去年我市出台了深圳标准系列创新制度,在国内率先开展团体标准试点、建立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以及深圳标准认证制度,为市场主体参与打造深圳标准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通过深圳标准认证,提升供给质量水平,引导消费需求升级,推动“深圳制造”加快迈向“深圳创造”和“深圳品牌”,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结合国家质检总局十大消费品质量提升计划,从中遴选出智能手机、婴幼儿服装、写字桌及文胸等民生重点产品进行标准先进性研究,开展首批深圳标准认证。首批认证产品的推出,标志着深圳标准的正式落地,是我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我市打造深圳标准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此外,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标准国际合作、推动深圳标准和品牌“走出去”,去年七月,深圳市政府向国家标准委提请在我市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工作,得到了国家标准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今年六月国家标准委正式批准我市在全国开展首个 “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日前,市政府印发了《深圳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示范工作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通过三年的试点,深圳标准的国际化水平将显著提升,国际标准机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深圳标准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形成科技研发、标准研制和产业发展一体化的发展态势;深圳标准的引领作用充分显现,“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初步建立,城市管理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居于世界前列;深圳标准的改革创新取得突破,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

  会上,陈彪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重申了打造深圳标准的重要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一要全力推进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争取尽快取得示范效果,为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要深入推进深圳标准认证等改革创新措施的落地,通过加大宣传和财政资金引导力度、深化企业产品标准管理改革、创新地方标准管理机制为国家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积累经验;三要注重多方联动,务实高效落实好打造深圳标准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行业协会的领队作用、科研院所,创新载体和公共服务平台的支撑作用,加快把深圳建设成为权威的产品认证和检测中心,为打造深圳标准提供有力技术服务支撑。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深圳;世界标准日;认证产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市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深圳市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

2016-10-14 17:55:00

第6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第6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深圳)暨2016全国中小城市公交发展高峰论坛10月13日在深圳落幕,产生了一批可资借鉴的新的理论成果。

2016-10-14 16:48:00

深圳南园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以禁毒工作宣传为手段,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在辖区主要街道向居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6-10-14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