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市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6-10-14 17: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韩蔼婷 )10月14日下午,深圳市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

  下午3时,伴着少年宫童声合唱团一首轻快欢乐的《歌声与微笑》,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曲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下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少先队员出队旗时整齐的步伐、唱队歌时嘹亮的歌声也展现出少先队员们的青春活力。

  队旗飘飘,领巾飞扬,隆重的换戴大领巾仪式拉开帷幕。来自龙华新区玉龙学校的67名七年级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庄严的乐曲声中摘下小领巾、佩戴大领巾,并在校长黄美芳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牢记“领巾大,责任大”的寓意。接着,福田区荔轩小学少先队员用舞蹈《放飞梦想》,表现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展现出少先队员们以汗水浇灌梦想之路,用爱心照耀成长之路的奋斗决心。

  主题队日活动请到了新中国第一位小刘胡兰的扮演者、老艺术家陆小雅老前辈来到活动现场,为广大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讲述刘胡兰的故事,分享属于她自己的故事。在这位75岁老前辈的分享中,少先队员们对“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刘胡兰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并让少先队员们懂得感恩,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

  紧接着又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健步走上舞台,他就是现年80岁高龄的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也是新中国的第一批少先队员,他分享了自己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见证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人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拼搏奋斗,如何一步步从苦难走向幸福;也语重心长地鼓励在场所有的少先队员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两位革命老前辈的分享,旨在让少先队员们接受老一辈的谆谆教诲,号召新一代的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建设深圳,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优秀倡议书,将自己对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的思考和理解进行分享。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深圳;少先队;67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6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第6届公交都市发展论坛(深圳)暨2016全国中小城市公交发展高峰论坛10月13日在深圳落幕,产生了一批可资借鉴的新的理论成果。

2016-10-14 16:48:00

深圳南园派出所在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以禁毒工作宣传为手段,组织民警走上街头,在辖区主要街道向居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6-10-14 11:19:00

比亚迪推出“云轨”致力解决全球交通拥堵问题

10月13日,比亚迪历时5年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在深圳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2016-10-14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