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武冈司法服务促和谐

2016-10-14 16: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冈10月14日消息(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 陈红)通过迎春亭办事处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湖南省武冈市江口村71岁村民毛政权和邻居争执近30年的建房纠纷日前终于得以和解。树立“服务群众零距离、矛盾纠纷零激发、防范整治零间隙”的理念,武冈市司法局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用广大干警的真情服务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了解决各类社会矛盾,武冈市司法局安排机关干部和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分片蹲点,进社区入农户,聆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急。及时掌握动态和不稳定因素,坚持源头预防、预警告知和情绪疏导,让矛盾纠纷在一线化解。 

  通过采取“周听声、月访视、月汇报、月劳动、月学习、月批阅和季评议”的矫正管理办法,该局将市社区矫正中心与各基层司法所建立远程监控系统,安装脸谱指纹签到、请销假等日常网上办公管理软件系统,每月自动生成服刑人员情况汇总数据。通过教育矫正在一线执行,激发服刑人员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武冈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单位开展法制讲座和法律咨询,全面推进村民法制学校建设工作。结合“两进一帮”活动,在全市举办“法制进校园”巡回宣讲,通过法制教育在一线开展,加强对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培养。

  以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检验工作成效,武冈市如今逐步形成了从管理向服务、从保稳定向促和谐、从被动式处置向主动防控、从行政维稳向科学维稳转变的社会管理新机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好评。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蓝山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助力文明创建

10月13日,湖南省蓝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省检推进会召开。

2016-10-14 10:13:00

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第二赛段比赛启动

12日下午,2016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岳阳至南县赛段圆满收官。

2016-10-14 09:50:00

湖南资兴惊现康熙年间禁伐育林石碑

10月11日湖南省资兴市兴宁镇枫枧村邝家冲组的村民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时,无意间挖出一块康熙年间所立的禁伐育林叙事石碑。

2016-10-13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