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菜鸟联手阿里云启动鲲鹏计划 加速物流行业进入云时代

2016-10-14 15: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4日消息(记者李佳)在今天的杭州·云栖大会上,菜鸟网络CTO王文彬宣布,菜鸟网络与阿里云联合推出物流加速上云行动——“鲲鹏计划”,共同推动全球物流行业进入“云上的日子”。

  该计划一方面将进一步加速国内的物流企业和物流包裹使用物流云的比例;另一方面利用遍布全球的节点集群,物流云还将扩大服务范畴至海外物流企业,同时向中国物流企业提供在全球开展业务的支持。

  2015年底,菜鸟网络正式推出中国首个物流云平台。菜鸟物流云是菜鸟网络联合阿里云一起,为物流行业打造的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物流基础信息服务平台,它能提供安全稳定的云设施环境,依托阿里云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帮助物流企业和物流订单涉及所有链路成员建立连接、沉淀大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多样化的智能产品。目前,包括韵达、天天、百世等国内主要快递物流巨头都已在使用物流云服务,日均覆盖单量超过2000万单。

  对消费者来说,快递企业使用物流云之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服务体验更好,不仅物流详情展示的及时性以及准确率都有了大幅的提升,随着信息流转链路更加完整、清晰,处理客户投诉的效率也大大提升。而基于云计算能力的动态路由,会让包裹更快、更准的被运输和投递。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菜鸟网络;物流云平台;快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菜鸟网络CEO:聚焦三大业务方向 现金储备充裕

2016-09-21 11:02:00

菜鸟网络副总裁:难以理解某些企业把物流亏损做挡箭牌

2016-05-24 14:53:00

菜鸟首秀成绩单 年内将实现50个城市次日达

2015-05-28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