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武汉燃气泄漏抢险演练进社区

2016-10-14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4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宋宏雷 胡芳)为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检验管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地遏制险情,昨日,由江岸区城管委联合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在武汉市江岸区汉口花园六期组织了天然气泄漏抢险联合演练。

  昨日上午9时30分,天然气泄漏抢险演练正式开始。事故假设后湖管理站巡查人员巡查武汉江岸区汉口花园六期庭院管时,发现DN40低压立管伸缩结泄漏后,立即联系天然气汉口管线所,管线所紧急调度,启动应急预案,派遣巡检机动人员及专业抢险人员赶赴漏气现场,迅速做好疏散人群,监护警戒及关闭该栋楼的天然气控制总阀门,停止对该楼栋进行供气等事项。并通知漏气点附近用户关闭门窗,防止燃气窜入室内。随后抢险人员开始检测,确定泄漏点,进行泄漏处抢修工作;将近40分钟后,泄漏点抢修完毕,开启燃气阀门进行泄漏检测,经检测确认无泄露后,恢复居民用气。至此,整个演练全部结束。练过程中,各小组临危不乱,操作规范,展现了较好的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结束后,江岸区城管委、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分别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据江岸区城管部门介绍,此类应急演练还是第一次在该区人口密集的社区内举行,以后还将其他社区继续开展,希望通过演练能够不断修改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各职能部门遇到燃气突发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通过应急演练,提升社区居民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13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49所高校近6000名师生组成的250支团队角逐大赛决赛奖杯。

2016-10-13 17:14:00

湖北黄石一男子外逃十八年后投案自首 自称得到解脱

10月13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经过劝导,一名在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目前已移交大冶市公安局。

2016-10-13 16:51:00

例会上,铁路党员工人“讨说法”

近日,武汉电务段武东车间驼峰信号工区党员职工黄高拿着工区的考核明细表找到工长王昕讨要说法。

2016-10-13 15: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