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口岸前三季进境动物90余种 货值1.1亿美元

2016-10-13 18: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刘光旭)天津是国内最重要的进境动物的口岸之一,据天津检验检疫局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今年以来经天津口岸进境的各类动物有90余种,货值达1.1亿美元。天津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进境动物检疫安全,防止境外动物疫情的传人国内。

  “大中动物一直是天津口岸进境的主要动物种类,其中进境种牛连续多年居全国口岸进口量首位,今年前三季度已经进了6万多头。”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种牛,经天津口岸进境的动物还包括狮子、斑马、猴、袋鼠、浣熊等哺乳类动物1300余个,鹦鹉、鹳雀、巨嘴鸟、信鸽等禽鸟近 2万只。动物来自澳大利亚、荷兰、南非、美国、秘鲁等20余个国家。

  为保障进境动物检疫安全,天津检验检疫局从隔离场建立到进境指导,从临床检查到隔离检疫,从排泄物处理到用具消毒等方面都采取严格的措施。动物进境前,利用电子地标信息技术,指导企业建设大中隔离场十余个;帮助企业了解境外国家疫情,选择健康动物,确认运输路线以及检疫、证书要求。动物进境后,及时检查发现疫病动物,并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处理;动物进入隔离场后及时按规定对动物采取血样,并进行实验室疫病检测;同时,指导企业定期进行隔离设施及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对隔离期间人员的防护以及排泄物的处理明确具体要求。动物经检疫合格后,对动物有无疫病、流向等具体情况建立专门档案并长期保存,便于后续追溯核查。

编辑:张颖

关键词:天津;进境动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46家天津企业将赴广交会“揽订单”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为积极帮助天津企业通过广交会平台弘扬品牌,推介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天津交易团主动调整参展企业结构,在展位安排上进一步向高科技中小企业、生产企业和民营企业倾斜,重点支持更多新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和出口名牌企业参展参会。本届广交会,天津共有246家企业获得715个展位,其中品牌展位达到90个,并且实现了百分之百的绿色布展。

2016-10-13 18:23:00

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截获一盒昆虫标本

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名乘泰国航班入境的中国旅客行李中截获昆虫标本一盒。

2016-10-13 17:18:00

天津设立危化品运输车专用道 严禁压越保障安全

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了解到,日前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的危化品运输专用道(线)正是启用。3条专用车道分别位于塘沽海滨大道、汉沽栖霞街、大港轻纺大道,全天候禁止其他社会车辆行驶。

2016-10-13 1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