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部门截获一盒昆虫标本

2016-10-13 1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黄双全)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名乘泰国航班入境的中国旅客行李中截获昆虫标本一盒。由于该旅客不能提供相关检疫审批手续及国外出具的相关证书,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这些标本作截留处理。

  被截获昆虫标本盒被装在一个纸箱内,经开箱查验,发现昆虫标本一盒,内含五角犀金龟、泰国天牛等15种、17只昆虫标本。

  经询问了解,该名旅客是在泰国游玩期间,因个人爱好购买的昆虫标本,准备带回国珍藏。因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动物源性废弃物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文规定禁止携带的产品。而动物标本因其制作、形成过程没有明确的标准,安全卫生状况难以把握且难以监管,很可能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入境。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法对该标本进行截留处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设立危化品运输车专用道 严禁压越保障安全

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了解到,日前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的危化品运输专用道(线)正是启用。3条专用车道分别位于塘沽海滨大道、汉沽栖霞街、大港轻纺大道,全天候禁止其他社会车辆行驶。

2016-10-13 17:18:00

天津环城新地王楼面价20417

在日前举行的天津西青区杨伍庄地块的拍卖中,金隅、中海、中一天诚、中冶、中骏、平安、正荣、华润、恒大、万科、龙湖、华远、金地、旭辉、中粮、禹洲、保利共17家房企参与,

2016-10-13 11:12:00

天津中心商务区新增两重量级众创空间 开启“无界”孵化

作为全国首批获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内的众创空间又添“新军”,阿里云+优客工场天津项目以及国安创客天津中心昨(11日)天同日进入试运营阶段。

2016-10-12 1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