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海中西部海域有热带低压生成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16-10-13 14: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3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王天巍 翁小芳)暴雨花式刷屏,热带低压也来凑热闹。记者今天中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13日)上午11时在南海中西部海域有热带低压生成,位于三亚以南大约19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将于13日夜间在越南中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逐渐减弱消失。同时,海南省气象局2016年10月13日11时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四级预警, 11时30分变更海上大风四级预警为台风四级预警.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天11时在南海中西部海域有热带低压生成,其中心11点钟位于北纬16.5度、东经109.3度,也就是在三亚以南大约19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夜间在越南中部广南省到广平省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逐渐减弱消失。

  受热带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海洋方面,13日中午~14日上午,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7~8级、阵风9~11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级、阵风8~9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14日中午起上述海区风力逐渐减弱。

  陆地方面,13日中午~14日,琼海、万宁、屯昌、琼中、陵水、保亭等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预计累积雨量80~18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文昌、澄迈、定安、儋州、白沙、五指山、三亚、乐东等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预计累积雨量40~80毫米;其余市县有小到中到、局部大雨,预计累积雨量10~40毫米。

  15日,降水强度明显减弱,东部和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海上作业的渔船要迅速做好回港避风工作;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海南省气象局发布的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风防雨工作;未来24小时,万宁市的中小河;琼海市的万泉河流域,琼中县的招咱河、营盘溪、加钗河、营根河、中平溪流域和陵水县的陵水河流域仍将有强降水,上述流域地区市县须做好防范工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省公安厅部署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10月12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旨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大政方针,

2016-10-13 10:47:00

暴雨天两车相撞1人被困 海南琼海特勤成功营救

10月13日01时56分,位于琼海市嘉积镇往长坡镇方向两车发生相撞,1人被困驾驶室。

2016-10-13 10:34:00

三男子利用伪造信用卡骗取他人存款

2014年11月,翁某(在逃)利用网络、电话等手段获取银行客户的银行卡号、密码以及余额等账户信息后,将客户账户信息克隆入空白磁卡,伪造客户的银行卡。

2016-10-13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