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加强加油站非油业务安全管理

2016-10-13 09: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安监局今天通报:近期,市安监局在对加油站安全督查中发现部分加油站非油业务管理不规范,乱堆乱放,占压管道和操作井,堵塞人、车安全通道等问题,隐患突出。为此,市安监局与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等专题研究,作出了相关规定,要求切实规范和加强加油站非油业务的安全管理。

  一是强化风险管控。经营非油业务的加油站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对场地狭小、不能满足安全间距要求的加油站不得在加油现场陈列和销售非油商品。

  二是严格日常管理。加油站要制定非油业务管理制度,科学划分非油商品放置区域,禁止放置易燃易爆区域,不得占压管道和操作井盖,堵塞安全通道,并标识好安全线。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各区县要加强对加油站非油业务的监管,督促有问题的加油站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的加油站严格处罚,防止企业非油业务管理不到位产生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巫山县建设首个全智能化万只种羊场

重庆巫山县县长曹邦兴今天来到骡坪镇楚阳工业园区,现场为盈昇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选址,并敲定在路口村3组建设全智能化万只种羊场。

2016-10-12 20:42:00

重庆开州开展“骗保骗助”专项整治查处7家违法违规医院

记者近日从重庆开州区卫生计生委获悉,该区开展“骗保骗助”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16-10-12 20:41:00

重庆酉阳县烟草专卖局查获6起假烟案

记者近日从重庆酉阳县烟草公司获悉,今年,县烟草专卖局通过线人举报查获以物流快递方式运售假烟案件6起,其中一起涉案假烟总额达20万元以上,目前已直诉2人。

2016-10-12 1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