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重走重庆彭水长征路 八旬老人讲述红军故事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重走重庆彭水长征路 八旬老人讲述红军故事 (记者刘湛 通讯员赵聪聪)    

央广网重庆10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通讯员赵聪聪)今日,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彭水县黄家镇的重庆红军历史陈列馆,了解到这里其实是老村民黄学珍的家。

  黄老82岁的长子黄堂远接受采访时说:“我的父亲告诉我,1934年5月,红三军在贺龙率领下冒雨攻打并占领了彭水县城,随后进入苗汉杂居的黄家坝地区,当时,老百姓都躲藏起来,饥肠辘辘的红三军第七师机炮连一排的战士,推门进了我家,生火做了一顿饭,用了几根大葱,吃了半坛咸菜,战士走后,我父亲回来了,看见战士留下6升黄豆和三件皮衫,一张字条贴在门板上,上面把用了我家多少东西写得清清楚楚。后来还发现,水缸水是满的,家里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记者还了解到,当时黄学珍还小心翼翼买来一张门神画,将门上字条盖住保存,1958年,将门与字条交到涪陵军分区,如今已移交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6-10-11 22:52:00
标签:长征路;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