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组建蜂产品流通协会助力脱贫攻坚 年产量可达1000万斤

2016-10-11 17: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1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颖)10月11日,海南省蜂产品协会成立大会在美丽山城五指山市召开。这是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积极发展行业协会、密切与农民组织和经济联系和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海南岛地处热带北缘,属热带季风气候,素来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是中国最大的“热带宝地”,蜂业资源丰厚,蜂蜜是良好的养生保健产品。海南本岛有中蜂群4万箱,意蜂群3千箱,年产蜂蜜50万斤,而海南省人口有9百多万人,年平均每人食用半斤都不够。海南岛上有75%的森林和再生林、果园,有丰富的蜜源,蜂载量可达20万群,蜂蜜年产量可达1000万斤。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符捷在海南省蜂产品协会成立大会上指出,近年来海南全省的养蜂、产品加工业已取得长足进展,蜂产品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但存在企业规模不大、行业组织不强等现象。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牵头组建海南省蜂产品流通协会,目的是搭建平台,把海南省从事蜂蜜养殖的主体组织起来,以“团结、合作、发展、共赢”为共同的发展目标,搭建市场桥梁,构建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利益共享,为会员传授先进的养蜂知识,帮助会员建立健全稳定的销售渠道,为规范我全省蜂蜜行业持续、有序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蜜蜂养殖占地少、投资少、见效快、无污染、无公害,是一项绿色环保的养殖产业,不仅能提高农民收入,还可以促进农业发展,是农民致富的一项“速效产业”。目前,海南蜂蜜市场供不应求,海南省蜂产品协会的成立,将有利于联合广大养蜂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切实破解当前农村蜂业经营主体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合理的难题;有利于深入推进全省蜂业有序发展、规模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利于协助有关部门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活动,提高蜂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大行动,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海口;蜂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车追尾四人被困 海南琼山消防及时破拆施救

10月10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丁村路口与大园路交界处,3车发生连环追尾事故,造成4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后经琼山消防及时赶赴现场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2016-10-10 17:50:00

海口边防侦破一起利用APP软件漏洞盗取租赁汽车使用权案件

2016年10月8日凌晨1时许,海口边防支队红岛边防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网络租车公司APP软件管理漏洞,盗取租赁公司汽车使用的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4岁,海口人)和杜某(男,23岁,屯昌人)两人,缴获涉案小汽车一辆。

2016-10-10 14:18:00

“十一”期间海南免税品销售18.19万件 销售额达1.66亿

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品18.19万件,销售金额1.66亿元,购物旅客4.10万人次,较去年国庆假期同比(下同)分别增长14.47%、7.10%和5.40% 。

2016-10-09 1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