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一位90后“动车医生”的“十一”长假

2016-10-11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凌姝 湖北台刘爽 通讯员王琪 井西文)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当我们在享受着假期带给我们的闲适时,铁路工作人员依然在兢兢业业地坚守岗位。在武汉铁路局武汉动车段,就有这样一位90后地勤机械师,在保障节日期间动车检修工作的同时,他还要照顾刚刚做完截肢手术的父亲,

  早上6点,王凯就已经起床,为父亲做早餐、洗衣服,然后赶去单位上班。中午吃饭有一个小时时间,他放下手里的活,又马不停蹄买饭带给父亲,晚上要加班到8点多,他顾不上吃饭,再忙也要抽二十分钟时间送饭回家。十一黄金周,检修任务繁重,但对王凯来说,家里他也能兼顾的很好。

  王凯说:”自己吃的简单一点吧,我家里面买了面包,下了班我会在家里煮点粥,如果时间充足,我会推着他出去转转,也是在不断调整。”

  王凯五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吃了很多苦才把他和弟弟拉扯大。2015年8月,弟弟上了大学,王凯也来到武汉铁路局武汉动车段成为一名地勤机械师,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然而,今年6月,王凯接到医生的电话,在河南老家的父亲因为糖尿病导致下肢体血管病变,必须进行截肢,由于医疗费用巨大,还要继续供弟弟读书,他每天啃着馒头四处筹钱。

  回忆起那时的情况,他到现在还心悸不已:“当时我还是感觉很震惊的,不知道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了,回家的时候卡里就剩7000多块钱了,当时凑了3万块钱,工段也号召捐了一些钱,第二天下午做的手术,他那个腿不能拖,越拖越感染。”

  面对庞大的医疗费用和数万元的外债压力,王凯却没有怨天尤人,他意识到自己要扛起这个家,就必须好好工作。“十一”黄金周前夕,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在武汉动车段附近租下一间最便宜的房子,将父亲接来武汉照顾。

  由于王凯技术业务精湛、工作负责,刚回武汉,他就被安排到了新成立的专修班组,专门负责动车组的秋季整修。工长杨磊告诉记者,尽管班组采取的是轮休制,王凯每周会有两天休息,班组的同事也尽量将休息时间让给他,可他却仍然“固执”的跑去上班。

  这样做,王凯有自己的理由:“有一次,就是车上有一有一个绝缘,他测不出来,当时他自己就在那摸索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终于弄清楚原理,这个时候已经距离下班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我们都劝他回去照顾父亲,他说虽然家里有困难,但是自己工作还要自己去完成。”

  天气好的时候,王凯会推着父亲出来走走,帮他捶捶腿,按按摩,王凯说,等这段时间忙完了,他想带父亲到东湖去看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搅拌车漏洒毁市容 武汉城管出新招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通过设卡点“抓现行”、推行执法队伍一岗多职等举措,展开的的混凝土搅拌车漏撒专项整治取得成效,辖区内混凝土搅拌车漏、泼、撒污染路面现象大幅下降,路面环境进一步提升。

2016-10-11 16:27:00

车牌竟会变脸 90后小伙伪造号牌被拘

少数驾驶员朋友或许遇到过这种情况:根本没去过某个地方,车辆却被监控拍到违法行为了。这其实可能是您的车牌被套用了!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就查获了这么一起违法行为。

2016-10-10 12:16:00

湖北运用大数据反腐 万余干部受查处

8日,湖北省纪委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通过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湖北共查实问题线索43.2万条,涉及违规资金6.02亿元,处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万余名,“科技反腐”成效明显。

2016-10-09 17: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