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搅拌车漏洒毁市容 武汉城管出新招

2016-10-11 16: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北10月11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宋宏雷 于畅)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通过设卡点“抓现行”、推行执法队伍一岗多职等举措,展开的的混凝土搅拌车漏撒专项整治取得成效,辖区内混凝土搅拌车漏、泼、撒污染路面现象大幅下降,路面环境进一步提升。

  据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四中队负责人介绍,近期,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该区沿江大道等地混凝土搅拌车漏撒现象时有发生,漏撒的混凝土经沿途车辆碾压后形成粉尘,对空气造成污染并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

  由于混凝土搅拌车运输的特殊性,漏撒时常发生在车辆停止启动瞬间,造成的路面污染只有数十米,如不抓到“现行”,难以追踪、锁定违规车辆。因此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召集辖区鑫盈通、中建三局、博磊等8家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提出规范装载,定期对车斗内残留的混凝土余渣进行清理要求,从源头防止混凝土搅拦车运输途中漏、泼、撒污染路面的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直属一队、直属二队、直属四队三支直属中队,在沿江大道等工地周边路段设置流动执法卡点,对途经的混凝土车辆进行追踪摄像。

  9日下午4时,巡查中的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四中队执法队员在沿江大道卢沟桥路段时发现一辆鄂ALH819的混凝土搅拌车沿线滴漏,造成路面污染,当即摄像取证,并联系交警到现场暂扣该车行车证,并督促驾乘人员清理污染路面。

  根据污染面积,城管部门对车主下达了罚款2500元的处罚决定。昨日上午,该车主按照处罚决定缴纳了罚款。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车牌竟会变脸 90后小伙伪造号牌被拘

少数驾驶员朋友或许遇到过这种情况:根本没去过某个地方,车辆却被监控拍到违法行为了。这其实可能是您的车牌被套用了!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就查获了这么一起违法行为。

2016-10-10 12:16:00

湖北运用大数据反腐 万余干部受查处

8日,湖北省纪委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通过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湖北共查实问题线索43.2万条,涉及违规资金6.02亿元,处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万余名,“科技反腐”成效明显。

2016-10-09 17:03:00

湖北十堰 “东风小康”首乘 专列“远嫁”京津冀

5日上午8时,满载290辆“东风小康”微型汽车的79350次JSQ专列从武汉铁路局十堰车务段白浪站出发,

2016-10-09 13: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