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乌鲁木齐今起正式供暖

2016-10-10 2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枭龙 马仁婷)今天是乌鲁木齐供暖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多数居民家中已经温热起来,但由于在热力管网的循环过程中,暖气还没有通入个别管网末端,造成部分用户家中还没有暖气。

  家住六道湾锦绣家园小区的居民冯少龙,在9日晚上就发现家里变暖和了,他说:“我们这里昨天下午就来暖气了,今年的供暖不论从速度还是温度上都非常让人满意,我们朋友昨天打电话都在说房间里热了。”

  但是,家住南湖二期的市民刘逸凡的家里却还没有热起来,刘逸凡告诉记者:“听说昨天要来暖气,我试了一下,还没有什么来暖气的迹象,家里头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我在家里就得穿一个带绒的裤子,没有暖气家里地就很凉。”

  据了解,全市近三分之二的供暖面积的热源均来自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生产经营处副主任李凯说:“截止到目前,换热站进入到用户的温度已经达到我们的设定要求。考虑到管网的循环过程,肯定会造成一些末端和用户局部见热有一个过程,我们也在逐步调整,保证供暖质量。”

  李凯提示,进入供暖期后,市民除了注意观察暖气温度外,还要注意暖气的正确使用方法,他说:“在供暖初期,住户要加大排气,防止气阻;阀门忘开启了,阀门芯掉下去了,这个需要去检查一下;不要私自大量的去放水,影响供暖质量;还有一个建议,每隔两到三年要进行一个清洗和维护。”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乌鲁木齐;供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山云”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基地奠基

10月10日,国家重点工程“天山云”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基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奠基,项目建成后,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现代信息服务支撑。

2016-10-10 20:20:00

乌鲁木齐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今天是重阳节,乌鲁木齐市各单位、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年人们度过了一个特殊、难忘的节日时光,老人们也在这样的节日里展现着自己别样的晚年风采。

2016-10-09 22:07:00

新疆乌鲁木齐正式供暖 智慧供热确保达标

今天上午,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49个供热站同时点火烘炉,10日凌晨,全市所有供热企业将把暖气送入百姓家中,乌鲁木齐今冬明春的采暖期正式开始。

2016-10-09 21: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