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北宁晋县“四廉”倡导农村廉政文化新风尚

2016-10-10 13: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0月10日消息(记者杜震 通讯员王波)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河北省宁晋县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活动,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力度。

  “导廉”,打造廉政文化景观。在村主干道两边制作廉政文化墙和廉政文化标牌,绘制以古代廉政故事或格言为内容的廉政文化书画墙,传导正确的价值取向,让廉政教育化为“看得见、记得住、想得到”的自觉。

  “教廉”,上好廉政教育课。充分利用村支部活动室的远程教育等载体,创办“廉政影视角”,定期播放廉政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电教片。同时开展讲授辅导、典型教育、座谈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提升了农村党员党性觉悟。

  “倡廉”,提升村务公开透明度。设置村务公开栏、制度公开栏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见箱等永久性阵地,把群众关心的村务财务情况、涉及民生的利农利民政策资金发放情况等,按月分栏目进行上墙公布,确保群众随时随地了解上级和本村的相关动向和开展的主要活动。

  “评廉”,推进村级民主建设。与建立村级民主决策制度、基层民主听证制度和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结合起来,规范村干部的行为和权力运作。通过定期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接受群众监督,接受村民质询,答复群众疑问,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宁晋县开展“千名代表下评上”促干部作风转变

为了真正把知情权、参与权、评判权交给广大人民群众,近日河北省宁晋县组织了“千名代表下评上”活动,

2016-10-08 10:24:00

河北省宁晋县廉政谈话把脉问诊党员干部廉洁履职

河北省宁晋县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主体责任廉政谈话制度,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2016-10-08 09:42:00

国庆当天 河北文安发布机动车限号通知引热议

今天上午,河北廊坊文安县发布一条“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知,国庆节当天也要限号?

2016-10-01 1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