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前三季度宁波地区东盟原产地证签证逾11亿美元

2016-10-09 2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月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柴乐民 裴一飞)宁波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说,据统计,今年1-9月宁波检验检疫局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33212份,签证货值达11.87亿美元,分别同比分别增长18.13%和16.43%。以5%的平均关税优惠计算,凭东盟原产地证书可为甬企减免关税5935万美元,有力推动了我市出口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

  根据中国与东盟签署的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自2005年7月20日起双方按协定时间表对于约7000个税目的产品相互给予优惠关税待遇,以自由贸易区的税率实现货物通关,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开始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FORM E。至2010年中国与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6个东盟老成员国取消大部分产品的关税,建成自由贸易区,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4个东盟新成员享受5年过渡期,到2015年实现零关税。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中国与东盟关系正在由“成长期”转入“成熟期”,由快速发展阶段转向提质升级阶段。9月6日至9日李克强总理出席第19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等重要活动,9月11日张高丽副总理出席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并提出扩大共识合作六点建议。在睦邻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愿景下,中国与东盟必然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双方关系,加强合作,发展共赢。甬企要积极关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抓住国际产能、互联互通、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的经贸合作机会。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关税;东南亚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海关通知洗发水牙膏等关税由10%调整为50%

【顺丰称海关通知将洗发水牙膏等关税由10%调整为50%】昨日,顺丰速运旗下海淘品牌海购丰运在其官网公告称,接中国海关最新通知,洗发水、沐浴露、香皂、牙膏、护发素、漱口水、洗鼻液、烧伤膏、驱虫膏、可可脂等商品关税由10%全部上调为50%。

2015-12-25 14:50:24

中韩中澳自贸区正式实施:关税越来越低 买家欲罢不能

中韩、中澳自贸区正式实施;越来越低的关税,是否会让更多买家欲罢不能?

2015-12-20 17:29:00

明年起中国下调服装箱包进口关税 丰富国内购物选择

去年我国境外消费总体规模达到1520亿美元,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二十六分之一。财政部今天表示,从明年1月1号开始,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进口需求较大的箱包、服装、太阳镜等关税将降低。

2015-12-09 1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