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益阳建立“时间银行”启动爱心服务

2016-10-09 17: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10月9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电台曾萃)今天上午,湖南益阳本级养老志愿服务 “时间银行”正式启动,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市民使用“时间存折”,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集体中。

  “存折上面有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提供服务的时间,提取服务的时间,我们都有记录。”益阳金银山街道办事处粟公港社区社区主任莫毅澜介绍说,这本“时间存折”是为志愿者开设的“时间账户”,也就是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等将来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可提取所存储的时间以获得相应的服务。

  “这个存折其实和银行的设计是大同小异的,但是里面存的不是钱,存的是我们居民朋友的爱心,他们付出的时间,取出来的也不是钱,取出来的是居民朋友的爱心,是他们的幸福生活和快乐。”莫毅澜说。

  从2014年7月运行至今,粟公港社区已有200多名志愿者开展日托照料、代购代买、家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中,老年人占了95%,真正实现“在为别人服务的同时也为自己服务”的“双赢”目标。“我们所有志愿者时间银行的储户,把他们所有的资料信息登记后,把他们进行汇总,所以我们的志愿者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工作思路就很清晰了。”莫毅澜表示,一旦居民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时候,马上就可以从资料查到哪位志愿者可以提供相应的服务。

  活动当天,有50名志愿者领取了时间存折。今年64岁的饶世国大爷参与志愿者服务有多年时间了,重阳节这天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他显得十分高兴。“我要像保存存折一样保管好。以后只要我身体健康,就要积极投入到‘时间银行’去,发挥我的特长!”

  据了解,“时间银行”项目从2013年进行探索,在益阳金银山社区、虎形山社区、志溪河社区等十个社区进行试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的启动这也标志着“时间银行”正式面向全益阳市推广,让更多的老人得到关爱,传递正能量。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益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益阳“的哥”中秋心愿:送更多市民团聚

中秋节临近,湖南益阳“的哥”税成虎开着出租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告诉记者,要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换来乘客中秋佳节的喜庆团圆。而今年,已是税成虎第六年没有回家与亲人共度中秋了。

2016-09-14 18:42:00

湖南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益阳召开

受今年夏季严重洪涝灾害影响,湖南省秋冬种生产成为了救灾补损的关键。9月10日,湖南全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益阳市召开。

2016-09-11 10:47:00

湖南益阳一村干部兼职“道士” 被开除党籍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纪委透露,有群众举报称,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龙光村的村会计许建舟身为党员,平时却兼职“道士”,在当地从事封建迷信活动。这举报已经引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2016-07-10 1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