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以水为媒引客来 文化狂欢惠民生

2016-10-09 1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10月9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柳州台赵鑫婷)“水上狂欢节”现已成为广西柳州的新名片,今年的国庆黄金周,2016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又为柳州市民、游客带来了许多欢乐,不仅展示了“生态工业柳州、宜居创业城市”的独特魅力,也实现了文化惠民的目标。

  2016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于10月1日开幕,水上蛟龙、摩托艇等近20个编队巡游柳江河,场面蔚为壮观。当天,百里柳江景区接待游客1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8%。连日来,夏威夷艇环江拉力赛、水上UFO艇穿越城市之旅、百里柳江激情畅游等水上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

  梧州游客邓文涓表示这些活动非常吸引人:“每年柳州水上狂欢节开幕式的游行都很盛大,它的方式也比较特别,有外国人,有走秀,还有花灯,都蛮好看的。”     

  来自澳大利亚运动员杰森也表示非常喜欢柳州:“这里的水质非常好,文庙就在身后,比赛非常精彩,我喜欢柳州的一切。”

  作为今年狂欢节的一个新增项目,狂欢科技娱乐互动嘉年华安排了智能机器人、电子竞技赛等30多个高科技产品和互动体验项目,将“全民参与、全民狂欢”落到实处。据狂欢科技娱乐互动嘉年华项目负责人黄之君介绍,这些新增的项目基本上能够覆盖到全年龄段,都是老少咸宜的一些体验项目。

  而在窑埠古镇举办的“中意文化交流周”活动,不仅有“高大上”的双城建筑交流文化活动,还有“接地气”的街头互动、中意演出交流、露天电影等,在文化碰撞中彰显出工业柳州的独特魅力,“中意文化交流周”项目负责人万洪成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柳州:“我们想借此机会,吸引更多的国外朋友们,能关注到我们柳州,能到我们柳州进行更多的投资与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融入了文化、体育、娱乐、美食等元素,寄情于山水之间,寓乐于百姓之中。通过六年不懈努力,狂欢节已成为柳州市享誉海内外的一个文化品牌,实现了文化惠民的目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贺州一辅警遭车祸离世 无偿捐献器官拯救他人

9月28日上午,广西贺州不幸遭遇车祸的辅警——廖东麒遗体器官捐献手术顺利完成。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延续生命,让短暂的青春留下永恒的美丽。 

2016-09-29 13:54:00

广西辅警车祸遇难 捐献器官可救四人

记者从广西贺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28日上午,不幸遭遇车祸辅警廖东麒遗体器官捐献手术顺利完成。他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延续生命。

2016-09-28 10:49:00

广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2016-09-23 2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